close

      第2節:第一章當腰圍等於褲長(2)

      心思百般糾結,兩滴眼淚從眼眶中滑落。淚水沒有直接滴落到地面上,而是沿著臉蛋,跨過胸脯,直接落到了頗為壯觀的肚子上。

  我見肚子將眼淚接住,便伸手拍了拍肚子,非常難過地感慨道:"還算你有良心,知道這眼淚是為你流的。通通喝了吧,省得等會兒餓得慌。即便要死,咱也做個飽死鬼。"

  我一想到死,這眼淚便又開始不受控制,劈裡啪啦地往下流。人哪,走到我這一步,還真有點生不如死。事業、感情、親情,無一成功。

  我回想自己這胸無大志的前半生,還真是越發覺得自己碌碌無為。其實,不是我沒有上進心,而是時代沒有造就英雄的舞臺。

  想我這一生,因是老何家第一個孩子,所以在老媽肚子裡,就已經備受重視。眾人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將我盼了出來。結果一落地,卻發現是個丫頭片子。奶奶臉色一變,將小米粥往桌子上一摔,轉身就走了。

  老媽心裡委屈,不由得怒火中燒,越看自己男人越不順眼。於是她支起虛弱的身子,沖著老爸就是一頓咆哮!

  老爸大感自己左右不是人,只能在歎息中吐出兩個字,"何必……"

  推門進來的小姨正好聽見這兩個字,誤以為這是老爸給取我的名字。忙笑道:"姐夫,行啊,這名字挺特別的。來來,讓我看看咱家的小何必!"伸手一摸,不由得驚呼,"呀,怎麼少了個把兒?"原來,小姨從名字上誤以為我是個男娃。但,木已成舟,誰也不能將我再塞回老媽的肚子裡重新製造。從此後,這個非常男性的名字就扣在了我的頭上。

  其實老爸是想說:何必大動肝火呢?哎……真是一言難盡啊!

  別人家生寶寶取名字那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即使不請人測個字兒,也會找字典查一查。結果到我這裡時,簡直就是想種蘿蔔卻長出了白菜,根本不在眾人的期盼之內,所以隨便扣個名字就算了事兒。足見不受待見的程度有多深。

  也許我的桃花一直不開,就是因為沒有個好名字。記得當初看《紅色戀人》,男主角被敵軍抓走時,還聲嘶力竭地回過頭,沖女主角大喊:"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由此可見,一個人的一生,一個好名字是何其重要!

  我不怨奶奶,不怨父母,也不怨小姨。這就是命,我背著總成吧?但是,往事依舊不堪回首明月中啊!

  記得從小奶奶就不喜歡我,但那時候我還小,也沒覺得怎麼不開心。簡單地說,就是看不出好賴臉兒。

  上小學時,二叔家得了個小子,奶奶就把我們一家從院子裡趕了出來,讓二叔一家人住了進去。為此,老媽和老爸大戰數回合,讓租來的小屋裡一直彌漫著硝煙的味道。

  我小時候特愛看武俠小人書,幻想著有一天可以當女俠。尤其在對比了老爸和老媽的招式後,總覺得他們的武功套路沒什麼新意,於是親自指點過老媽兩招,卻被老爸一腳踢到了土坡上去。雖然家裡時常會上演一些家庭暴力,但老爸老媽卻真的很疼我。

  兩年後,奶奶去世了,把偷著攢下的私房錢全部給了二叔家,說是要留給孫子娶媳婦。 從老媽和老爸的持久戰爭中我聽明白了,丫頭片子不值錢!

  雖然二叔與我家的事兒沒有發展到兄弟反目的地步,但還是產生了隔閡。導致老媽成天在我耳邊進行深度教育,讓我一定要爭氣,比過二叔家的小弟去!

  我倒也不負眾望,從小就比小弟突出一些。不是成績突出,也不是個頭突出,卻是肚子突出。沒聽說過小孩子有將軍肚的吧?我就有,而且挺得那叫氣派!

  記得一看相的說過,我這要是放到古代去,那一準兒是位將軍。然而,看相的卻沒有說,為什麼放到現在,我就成草包了?難道古代風水好,現代環境污染嚴重,將我的將軍命給扼殺了?不過,按照我的估計,若說我在古代會是位將軍,也決計不是花木蘭,十成就一程咬金!   

  凡塵種種,皆不為我所求。所幸,我樂天知命,照樣吃吃喝喝。不過,打擊還是接踵而來,讓我幼小的心靈殘缺了一個小小角……

  老師讓寫作文,命題為《我的理想》。

  我當時是個頗有抱負的小孩兒,當即揮動鉛筆認真寫下"我要當模特"!

  有錯嗎?沒錯!每次看見電視裡的時裝模特走秀,我都激動得心潮澎湃。總會幻想著,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如此美麗。這是一種單純的嚮往,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如同彩蝶飛舞般色彩斑斕。 不想,老師竟然在我的本子上點評道:這不是理想,是不符合實際的幻想。

  當我查字典,分清楚理想和幻想的區別後,儼然如霜打的茄子般蔫巴了兩天。從此以後,誰再問我的理想,我一準兒說沒有。

  光陰飛逝,轉眼間我上了中學。因課業繁忙,伙食不好,整個人也不算太胖,但一直是班級中的"翹楚"。

  也許因為我胖,所以發育比較早,胸部比較突出。這種突出讓我極不舒服,生怕被人盯著看,於是總是低頭走路。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