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節:第一章當腰圍等於褲長(4)

      算了,我不說了。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文字能形容我的心情,乾脆沒法總結了。

  我還記得,拍照時我故意將頭低下,不想被拍下來。可惜,姜汁兒眼毒,讓我抬頭,愣是重補了一張。那閃光燈晃得我眼睛生痛。

  畢業後,直接失業。我開始到處找工作,長達半年之久。

  雕塑不是熱門專業,找工作這叫個費勁兒!再者,雕塑這一行業大多數以男性為主,誰又能相信我這身肥肉能塑造出美麗的形體?

  雕塑不成,那就換行業吧。然而,也許是因為形象的問題,很多時候我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我那些應聘經驗簡直就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等我終於找到工作時,又總會因為一些不大不小的原因被辭退。如此這般,兩年的時間再次從指縫悄然滑過。

  而我卻因為一個無法對他人言說的原因,一直堅持留在了這個繁華都市,過著討生活的日子。

  磕磕碰碰中,我努力學習著社會生存法則,表面上越是裝孫子,心裡卻越是想反抗!結果,總是受傷。

  就在前不久,我曾過五關斬六將,終於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結果還沒樂和上一個月,就因企業要裁員,首先將我給裁了下來。

  如今,我是彈盡糧絕,肚中饑餓難耐,精神飽受摧殘,有點兒活不下去的味道。至於活不下去是什麼味道,我相信只有活不下去的那個人才能感覺得到。

  哎……如果世界上的美食都是這種味道,我一定能瘦成時下流行的大美人。不過,我要保持懷疑。當我瘦成傾國傾城的美人後,走在時尚前沿的美女們是不是就會動手術將肉塞進骨頭裡?

  呵呵……想到此,我不由得一笑,心情竟然好了不少。

  想我這一生啊,已經在世上活了二十二年,雖然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卻一直持續促進了食品銷售業的發展,也算是為社會做了一份持之以恆的貢獻。

  想我本人天性善良,待人誠懇,為人豁達,語言幽默,善於自娛自樂。別看這些詞兒挺籠統,但絕對是性格中的精華;也別以為我很普通,若往人堆裡一扔,也能馬上被找到。不為別的,就沖這身材,又哪裡會被別人遮擋得住?

  當今社會講的是什麼?個性!當今社會的賣點是什麼?特點!

  我越琢磨越氣,我是要個性有個性,要特點有特點,那伯樂死哪裡去了?!想來想去,我才恍然明白,原來,我不是馬,我是牛來著……

  怪不得別人眼睛瞎,是我生得不是時候。若是生在唐朝,姐姐也是一枝花。哎……又扯遠了。不過話說回來,我是真的很喜歡唐明皇。那爺們兒,絕對有眼光!超贊!

  細數前半生,本人除了兩袖清風外,做人還不算太失敗。

  死黨一名,是我這輩子最驕傲的損友。

  暗戀一人,本想等我瘦到一百斤後就去表白,可這身肥肉堪比股票牛市,就是噌噌地往一百公斤上躥。一字之差,真讓我暗思量,淚茫茫。

  其實吧,喜歡我的異性也不是沒有,不過我得跟那人叫老爸。我們之間現在存在了敵我矛盾,也就是此時此刻讓我想起了他,否則還得繼續冷凍處理。

  我坐在窗戶上,望著樓下越聚越多的看熱鬧的人群,更加悲從中來。想我活了二十二年,還沒受過這種關注呢!如今活不起想死了,倒還備受矚目了一回。早知道這樣,我還不如去市政府大樓上跳呢,沒準兒看我的人更多。

  呃……也就是想想。

  我想著想著,眼淚又開始氾濫,真是覺得特憋屈。

  樓下看熱鬧的人群躁動起來,有一位好心的大娘沖我喊道:"胖丫頭,別想不開啊,有什麼事兒好說,先下來吧!"

  我一聽別人叫我胖丫頭,這心裡就更難過了。尤其是看見大娘想起老娘,禁不住號啕大哭起來。

  這時,樓下又傳來一個男人討厭的聲音,非常惡劣地仰頭喊道:"喂,胖子,你是不是真要跳啊?我都看你半天了。要就快跳,別磨嘰啊!"

  男人的話引起公憤,但人們只是不滿地瞪向他,根本就沒有人充當英雄狠狠地揍他一頓。

  我的眼淚瞬間止住,惡狠狠地瞪向那個男人,鼻音甚重地低吼道:"你過來,我馬上跳!"砸不死你!

  男人被我一吼,也有些不好意思,嘟嘟囔囔地向一邊走去,"要跳樓不去七樓,爬二樓窗口,嚇人玩呢吧?"他轉身躲到拐角處,繼續興致勃勃地窺視我如何跳樓。

  嘿!真不是人啊!

  我這人有點兒惡劣因數,就是見不得別人瞧我的熱鬧。此刻見樓下觀眾都好奇地望著我,反倒讓我不想跳樓了。再者,我也不是執著地想死,只不過因為最近太受挫,心情太糟糕,才產生了輕生的念頭。就像樓下那個男人說的,我若真想一死了之,爬七樓還乾脆點兒。

  眼下,我哭也哭過了,鬧也鬧過了,心裡舒坦了不少,再次發覺呼吸的美好。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