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節:第一章當腰圍等於褲長(5)

      但當我低頭看見自己的兩條大粗腿時,又生出了一種強烈的自我厭惡情緒,恨不得直接弄死自己才好!
 
  一想到死啊,我又不禁開始尋思,不知道殯儀館裡有沒有大號的棺材?我生前沒享受到兩室一廳的待遇,死後說什麼也得弄個豪華間吧?太小的空間我不喜歡,會讓人覺得憋屈,上不來氣兒。
 
  我轉而又一想,人都死了,還喘個什麼氣兒?管什麼棺材大小?反正都得火化!
 
  我來了脾氣,大有恨鐵不成鋼的意思。抬起手,照著自己的肚子就是啪啪兩巴掌,咬牙咒駡道:"吃死你個皮球肚子!沒出息的東西,欠打!"
 
  打過後,我不僅開始尋思,自己兜裡還有點兒錢,不如晚上去吃燒烤?人活著,不就是為了享受生活嗎?如果我真死了,到了地府才發現那邊也流行減肥呢,這心裡得多添堵啊?
 
  我想著想著,心情豁然開朗,竟覺得只要不丟了自己,丟了啥都無所謂。
 
  我咧嘴一笑,生活仍舊如此美好。我挪了挪屁股,打算退回屋子裡,卻發現有東西從樓上掉了下來,正好落在我旁邊的鐵架子上。這個鐵架的好處很多,夏天可以曬肉乾和菜幹,冬天可以代替冰箱放置食物,不用擔心走電字兒。
 
  我被空襲的東西嚇了一跳,忙定睛去看,但見一塊黃澄澄的地瓜幹就這麼安靜地躺在了鐵架子上面。
 
  我心裡明白,這是樓上剛曬的地瓜幹,不是老天賞賜的食物。不過,就當是天上掉地瓜幹吧。反正我是不可能因為這麼一塊地瓜幹還特意跑趟樓,去做拾金不昧的好鄰居。
 
  就在我伸出胖手去抓地瓜幹時,房東老太太突然躥到樓下,一邊用拐杖敲著地面,一邊顫巍巍地叫嚷道:"何必啊,你……你下來吧。沒有錢交房租不要緊,等……等你有了再給我。不急,真的不急……"
 
  我心中感動,覺得房東老太太臉上的皺紋也變得親切和藹起來。
 
  肚子代表我此刻想表達的千言萬語嗷嗷叫了兩聲,我咽下一口口水,毅然決定化悲痛為食量!一手抓緊窗框,一手努力向鐵架上的地瓜幹伸去……
 
  結果,因為我錯估了糟木般的老舊窗框根本就承受不住我的千金之軀,導致我連驚呼都來不及發出,就直接栽了下去!

  原本看熱鬧的人群迅速散開,生怕遭遇無妄之災。
 
  我還沒感受到騰飛的過程,就聽砰的一聲悶響,整個人以絕對大氣的姿態狠狠地拍在了地面上!
 
  好半天,我腦袋裡一直空白一片,眼前卻是金燦燦的星光。
 
  耳邊,隱約聽見人們驚恐地大喊著:"快報警!快叫救護車!"
 
  我一聽有人喊叫救護車,腦袋當即就清醒了一半,忙組織著身體裡的破碎零件,奮力爬了起來,沖周圍的人擺了擺胖乎乎的小手,沙啞道:"不用了,我沒事兒。"叫來救護車,還得我付錢,堅決不能讓它來。
 
  房東老太太沖了過來,抖動著一身骨頭架子破口大駡道:"你說你個死丫頭,有什麼想不開的,非得自殺?要死,也不能死這兒啊,你讓我個老太婆怎麼跟員警交代?你這不是明擺著給我找事兒嗎?你……你……你想氣死我……我……"房東老太太一口氣沒上來,差點兒拉弦似的昏過去。
 
  我忙拍著她的胸口,幫她順著氣。看她漸漸緩過來了,這才攙扶著仍舊碎碎念叨的她走進小危樓,送回住所。緊接著我挪動著擦破皮的身子,一步步向二樓爬去。
 
  回到屋子後,我直接去將依舊放在鐵架上的地瓜幹抓到手裡,本想使勁兒拋出去,用以表決自己誓要減肥的決心!但骨子裡的勤儉節約讓我還是下不去手。
 
  幾番掙扎後,我終是秉著浪費可恥的原則,將地瓜幹塞進嘴裡,狠狠咬下!眼中浮現出隱約的淚光,暗自發誓:明天,我一定要減肥!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