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3節:第四章吻了誰?(2)

      我的神經一緊,忙屏住呼吸。視線上移,透過人擠人的空隙看向小偷的半邊臉。
 
  但見他瓦亮瓦亮的眼睛周圍塗抹著濃重的黑眼圈,一頭雜亂的髮絲如糾結的銀色鋼絲般豎起。僅露出的半邊眉尾上還摁了兩顆紅鑽,穿了一根銀色的金屬環。
 
  他的目光就仿佛是一頭饑餓的狼,既危險,又強勢。此刻視線相撞,他的眼中竟生出一股子惡狠狠的歹意,仿佛在威脅我不許吭聲,否則……殺無赦!
 
  我很害怕,忙轉開目光。但是,心裡卻想著如何提醒被偷者。
 
  雖說剷除歪門邪道是員警的職責,可咱也是有良知的大好公民,總不能眼見著別人的血汗錢被偷吧?既然不能正面與小偷起衝突,我側面提醒總行吧?
 
  我打定主意後,當公車微微一晃時,忙借著力道故意向被偷者身上撞去!
 
  重量是不容小覷的,衝勁兒也是不能忽視的。當我肉滾滾的身子撞到被偷者的胸口時,他亦隨著我的作用力向後一仰,一腳踩在了小偷腳面上。小偷突然遭襲,手中沒夾穩的錢包便直接掉到了公車上。
 
  我剛想故作驚訝地提醒有人掉了錢包,那被偷者卻突然發難,對我毫不客氣地大吼道:"你豬啊,撞死我了!"
 
  我臉一紅,感覺所有人都在瞧自己。而且,當被偷者這一嗓子喊出來,我便聽清楚了,他絕對就是剛剛在後面辱駡我的臭男人!
 
  被偷者見我不語,反倒厲害上了,自以為語言犀利地繼續惡語道:"一人占兩個人的地兒,你上車買兩張票了嗎?"
 
  我的胸口起起伏伏,感覺整個公車內都讓人壓抑得上不來氣,若不發洩一下,真要活活憋屈死我了!怒火一點點兒累積,直到無法壓抑,我突然大吼道:"閉嘴!"
 
  被偷者被我吼得一愣,忘記了反應。
 
  我面露凶相,攥緊拳頭憤怒道:"若我有錢,我一定打車走;若我是個男人,即使不學紳士,也要對得起'男人'兩個字!請你自重,別把別人的自尊不當會事兒!胖子怎麼了?胖子就不是人,就沒有自尊了嗎?如果有一天你發福了,但願你能在別人的百般嘲弄中活得比我好!"說完,我一腳踢飛地上的錢包,讓他撿都撿不到!轉身在停靠站擠下了車。
 
  剛剛出了一口惡氣後,我整個人覺得舒服多了。想著以後要是條件好了,我就去學柔道、空手道、跆拳道!不怕別人劫色,就怕被人欺負!雖然我不認為武力可以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別人不敢任意欺負!
 
  徒步走了兩站地後,這才到了人才市場。花錢買票進入,放眼一望,最大的感觸就是人真多!就這攢動的人群,絕對不亞於剛才公車上的擁擠。初步估計,若沒有我這種健壯的體格,還真要被擠趴下不可。
 
  我夾在人群裡向前緩慢地推移著,但凡看見有自己能做的行業,便以萬夫不當之勇沖過去,吸腹、微笑,請領導給個面試機會。
 
  不過,很可惜,領導沒有透過我粗糙的肥肉組織看到我純潔善良的小心靈,個個為了所謂的企業形象,一次次將我推拒到門外。所幸,當領導的都比較含蓄,皆會找個藉口推脫,例如:招滿員了。
 
  我一邊走,一邊鬱悶著,卻仍要不停地給自己打氣。就當那些專業不對口,去了也無用武之地吧!
 
  我屢戰屢敗後,望著黑壓壓的人群突然靈機一動,有了一個好主意!返回到應聘者頗多的公司面前,直接扯過應聘表格。填好後,快速塞進資料堆裡。回手取走桌上的領導名片,絕對不給任何人看清楚真身的機會!
 
  嘿!我就不信了,小神這一關過不去,我直接到公司裡去拜大神,總成吧?只要給個面試機會,我一準兒好好兒表現。
 
  如此這般後,我逛完了整個人才市場,成功地填了很多應聘單,心情大爽。
 
  從人才市場走出來時,已經接近中午。我怕用人單位給我打電話通知下午面試,所以乾脆就在附近流浪。
 
  心裡惦念著何然,不曉得他中午吃飯了沒有?一想到何然,我才驚覺自己竟然沒給他買一件男款衣服!這兩天他一直穿著我的衣裙,趿拉著我的拖鞋,連一點兒要求都不曾提過。
 
  我摸了摸錢包,抿了抿嘴唇,決定去附近的商場逛逛,給何然買套衣服穿。
 
  溜溜達達走在街道後側,聞著飯店裡飄出的菜香,引得我饑腸轆轆、口水氾濫。然而,我卻知道有些味道只可以聞,不可以嘗。我咽了口唾沫,轉身離開。少吃一頓飯也不會餓死,就等著晚上回去和何然一起吃吧。
 
  只是……我覺得吧,如果不吃飯,下午面試就一定沒有精神。咱不能因小失大,虧待了肚子。於是,我在一家外賣口消費一塊五毛錢買了一張不帶雞蛋的卷餅,邊走邊吃,連口汽水都沒捨得喝。
 
  布包中的手機音樂響起,我忙咽下口中的卷餅,用最輕柔的語調接聽電話。
 
  果然,天不負我!是一家廣告公司讓我下午去面試文化傳播員!嗷……太興奮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