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6節:第七章 悍婦之戰(3)

     "剛才,要不是您英雄仗義、俠膽仁心,及時出面阻止,我早就被他們打殘了。"我故意忽略李組長被嚇得到處喊人時的窘樣,只努力做到維護領導"戴高樂"。
 
  李組長被我一誇,臉上果然染了笑容,又瞧了一眼地上被分身碎骨的西瓜,便信了我精闢的謊言。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道:"以後別惹麻煩,我看那些騎機車的傢伙就不是好人,自己小心點兒。今天的事兒,我會打報告給上級領導,沒準兒能發你個見義勇為獎。"
 
  我一聽,樂了,直說:"別,別,就算要發獎,也得先給李組長,要是沒有您,我今天就麻煩大了。"
 
  李組長笑容滿臉,親切道:"別這麼客氣,大家都是同事。你好好兒表現,讓咱們這個促銷隊的成績蒸蒸日上,就算幫我大忙了。"
 
  兩個人你一嘴我一嘴地說著,關係瞬間親近不少。也因此,我很是疑惑,為什麼原先那個企業會裁了我?想我為人就算不精於世故,也算是左右逢源啊!想了想,我總結出了問題所在。歸根結底,就是我原先所在企業的領導有問題。
 
  那是個心理變態的老女人,據說是眼中容不得半粒沙子。而我不但體型過於龐大,更是在她出差時被副手招聘進來的新人,所以導致她看我很不順眼,每天都變著法兒地想將我踢走。終於,在一件事上她找到藉口,一把揪住我這個不利於企業騰飛的胖形象,給狠狠地裁剪掉了。
 
  而這件事的起因真的很荒唐。有一天我給她打了個申請單,說要去商業街搞個市調。見她在我的申請單上寫著:Go a head。所以我興高采烈地出發了。
 
  結果,第二天一上班,我就被老女人以無故曠勤給法辦了。我不服,說她明明是批准我去的。那老女人卻愣說我不懂英文,她寫的意思是:去個頭!
 
  真的,從那以後我就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也許每個人應該用頭走路、用腳梳頭,才是正常的吧?
 
  我一想到此,就感到惶恐不安,害怕有一天自己也會變成尖酸刻薄的變態老女人。畢竟,沒有愛情滋潤的女人,就如被風乾的花朵。美則美,卻失了鮮活,少了紅顏的嬌嫩顏色。
 
  因我保護顧客的良好表現,超市經過研究後決定,給我來了個廣播表揚。但內容上卻不提打架鬥毆之事,只說我的服務受到顧客的高度表揚,因此獎勵一百元。
 
  我聽著人力資源部于主管的獎賞決定,低頭看看自己被抓出四條血痕的胳膊,覺得這架打得不算太虧,至少一條傷疤價值二十五元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啊!笑的是:因自己的機敏保住了工作,還得了一百元;哭的是:不知道回家後怎麼和何然說。
 
  于主管見我為保護女顧客受了傷,便給我放了一天假,讓我明天在家休息一天,後天再來上班。我聽了很高興,連聲道謝,然後收拾收拾東西,就快速閃人了。
 
  我回到家後,在小危樓下轉了轉,想了想還是將受傷的手臂藏在身後,硬著頭皮爬回二樓。
 
  何然見我回家比平時早,笑得異常開心,但卻在下一秒將笑容僵在了臉上。他不再說話,只是用那雙清透的眸子望著我。
 
  我有些心虛,掩飾性地用另一隻手揉了揉他的小腦袋,親昵道:"放心,我沒事兒,就是今天搬貨物時被砸了一下,所以臉上才有些淤青。"
 
  何然仍舊不說話,掃了我一眼,轉身走開。
 
  我瞧著他,明白小傢伙跟我鬧脾氣了,也不急著哄他,而是先到衣櫃裡面去翻找長袖衣服。可是,當我手捧衣服一轉身時,卻看見何然正站在我身後瞪著我。
 
  那水亮亮的眼睛裡有著難以掩飾的犀利與憤怒。他抬起小手指向我受傷的胳膊,胸口起起伏伏,卻不肯開口詢問,就這麼一直固執地指著。
 
  我知道瞞不過去,只得放下衣服,伸手抱住何然,哄道:"放心吧,不是有人欺負我。剛才坐公車的時候,車子晃得太厲害了,一個留著長指甲的女人沒站穩,一把抓到我胳膊上了。嘖嘖……那指甲真鋒利啊!好啦,好啦,本來沒什麼大事兒,你就別擔心了。"
 
  何然沉著臉,不說信,也不說不信。既心疼又氣惱地看了我一眼,伸手拉過我的胳膊湊到唇邊吹著氣兒。
 
  我咧嘴一笑,換得他狠狠瞪我一眼,然後他轉身跑下樓,不消片刻便拎著消毒水和繃帶跑了回來,小心仔細地將我受傷的胳膊處理好。那熟練的樣子,竟看得我有些心驚。若非長期處理傷口,哪裡會包紮得如此敏捷迅速?儘管懷疑,我卻不想問。
 
  沉默中,何然一直不語,我竟有點兒拿捏不准他的想法,於是抬起沒有受傷的胳膊,用手指捅了捅他的肋骨,"吭個聲啊!"
 
  何然一癢,臉上終於化凍,沖我一縱鼻子,發出這樣的一聲,"吭!"
 
  呵呵……我調皮的小何然啊!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