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32節:第九章 生活要強姦自尊(1)

      此刻,我就像是被迫接客的女子,在萬般掙扎中,卻不得不出賣了聲音和靈魂,只為了這該死的生活!這種感覺很不好,卻又讓人無法掙脫。
 
  我對自己說,再次失業不是你的失敗,而是企業又遭受一次失去人才的損失。比起你被炒魷魚,他們的損失大多了!
 
  口號可以振奮人心,但就算口號喊得再響亮,也得面對再次失業的事實,必須開始重新振作精神,繼續尋覓可為我創造美好未來的工作。
 
  哎……為什麼這世界好男人和好工作一樣,都那麼難找?難道,非得等我瘦到一百斤後,才能與幸福牽手?嘿!如此說來,幸福也不是個好東西,怎麼專門看人下菜碟兒?
 
  為了找到幸福,我決定一邊找工作、一邊減肥。但為了精力充沛,還是以找工作這種運動為主,至於節食,依我之見,呃……稍微往後延遲一點兒,也沒有什麼大問題。畢竟,這身肥膘跟了我有些年頭,想甩,還真不太容易。
 
  沒有時間悲憐自己的命運,也覺得沒有什麼好鬧心的,既然不討喜的事情已經發生,那就坦然接受。如果我鬱悶出病來,還得去打兩個吊瓶。要知道,現在看病簡直像要人命一樣,像我這種人,只能自娛自樂地放寬心活著,否則,有個頭痛腦熱,受折磨的就不單單是人體,還有關乎生存的錢財問題。
 
  我打定主意後,又開始了一邊為自己找工作、一邊給何然找學校的生活。
 
  記得白婉說過,我是一個能騙死人不償命的女人,如果哪個男人不是單單用眼睛看世界,那麼整個世界都會為我瘋狂。
 
  對於白婉說過的這句話,我曾大力對她褒獎一番。但也覺得,如果男人不用眼睛看世界,那麼就好比世界上最優秀的男人都是我老公一樣,還真是……不符合實際。
 
  不過,白婉的話倒也提醒了我,也許憑藉我那據說是如黃鸝鳥似的聲音,沒準兒能找到個接線員的工作。
 
  我嘿嘿一笑,終於在小報中縫中找到一家招話音員的公司,看了要求,覺得特適合我。於是我在何然的偷笑中清了清嗓子,打了個電話過去。
 
  果然,對方聽我軟言兩語後,當即就要求見面詳談工資待遇問題。
 
  我放下電話,笑得不見眼球,對何然抖了抖裙子,裝模作樣地站起身,拎著包包,昂首闊步地走了出去。
 
  何然在我身後叫道:"談好後早點兒回來,我等你。"
 
  我回過頭,送了一記肉麻兮兮的飛吻,拿捏著強調道:"您就等好吧。"
 
  何然捂嘴竊笑,我扭了扭圓滾滾的腰肢,閃人了。
 
  外面的天氣越來越熱,熱得我有些上不來氣兒。好不容易活著爬到地方,我抬頭掃一眼如同民用住宅樓般的辦公地點,難免有些失望。但我仍舊鼓勵自己,幹大事業的人,不需要苛求小節。
 
  我看了看門牌號,敲了敲沒有掛公司牌子的鐵門,聽見細微的聲響後,覺得有人通過門鏡看向我。雖然心裡有點兒打鼓,但還是自報了來意,說:"我是來應聘的。"
 
  裡面的人將門哢嚓一聲打開,一個穿著灰色西裝的男子對我公式化地笑了笑,很熱情地說:"您是何女士吧?快請進!"
 
  我點了點頭,快速瞄了他一眼。覺得他的長相還不錯,但那一身西裝可真夠邋遢的,就好像剛從睡袋中鑽出來一般,褶皺得不成樣子。心中防備,腦袋先腳步之前向門裡探了探頭,生怕遇見什麼黑窩棚,到時候再賠了夫人又折兵。所幸,我看見不少話務員正在工作,而且,每個人都有個隔斷,看起來還不錯。
 
  抬腿跨入,被男人讓到簡單裝修過的辦公室裡,開始詳談。
 
  我雖然心生疑惑,為什麼這個公司神神秘秘的,但也不好開口詢問。
 
  一番詢問下來,他說:"我看得出,何小姐是十分需要這份工作的。有些話呢,我們就明說吧。如果是一般人來應聘,我們會考慮一段時間。不過何小姐呢,就不用了。"
 
  我心裡明白,他這是看出來我不是搗亂的,而是真的想找份工作。我心裡有些不舒服,但還是點了點頭,同意了他的說辭。
 
  我們又詳談了一會兒,談好了工資和提成。很驚奇,很迅速,也很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很顯然,他對我的聲音那是相當滿意了。
 
  而且,我也隱約明白了,這是個陪人聊天的行業。底薪給三百,但必須天天滿勤才行。這裡提成比較高,據說是給百分之十。如果按照這樣計算,一分鐘他們收費五塊八,我若能拉住顧客,一天聊他四個小時,那麼一天就能收入一百三十九塊二毛錢!更何況,據說他們的熱線非常火,豈止是四個小時的事兒啊?
 
  我現在是滿眼金燦燦的未來。心裡雖然明白,這可能不是什麼太好的工作,如果想留住顧客,怕是光分憂解難是不夠的,必須得你儂我儂才行。但為了生活,我決定用聲音去欺騙群眾!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