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36節:第十章 笑心酸(2)

      "可惜,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
 
  銀毛的大手捏在我的手腕處,仿佛要生生捏斷般用力。
 
  我的眼淚在眼圈裡打轉,身子亦在瑟瑟發抖,聲音裡含了哭腔,仿佛喃喃自語般地說道:"曾經,我可以一遍遍地告訴自己,不要在乎任何人的言語,不要在乎任何人的嘴臉,可惜,在一次次有意無意的嘲弄中,我的神經還是不夠堅硬,我的皮膚還不夠粗糙,仍舊難免受傷。
 
  "可惜,我永遠做不了公主,套不上美麗的晚禮服,也穿不了灰姑娘的水晶鞋。在現實面前 ,我就是個胖子,要忍受別人叫我肥豬!要一步一個腳印地走,沒有任何途徑可以讓我一飛沖天。
 
  "沒有人肯聽我內心的呐喊,沒有人理解我不過是個二十二歲的女孩兒,也渴望愛情,渴望奇跡,渴望遙不可及的幸福……"
 
  銀毛的唇瓣動了動,似乎想要說些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竟大吼道:"不許說你明白,你根本就不懂!"用力掙開銀毛的鉗制,我奮力沖出寫字樓。我不要他的可憐,他也沒長憐憫他人痛苦的心!
 
  灰沉沉的天空壓得人透不過氣來,我不由得開始埋怨,為什麼老天爺不狠狠地降下瓢潑大雨,將我所受的羞辱沖刷乾淨?為什麼不替我遮擋別人異樣的眼光,讓我可以在這場大雨裡盡情撒野,痛快大哭?
 
  在偶爾轟然的悶雷聲中,我一路狂奔,不知道要甩掉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裡,只是自虐般地跑著,恨不得跑掉這一身肥肉,重塑另一個我!我分不清方向,胡亂奔跑,恨不得找個人踢打出心中的狂嘯!
 
  我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會如此不堅強?可能是因為銀毛偶然的相助,讓我覺察到一絲絲的幸福,所以變得更加渴望有個人能為我遮擋風雨。然而,淺嘗糖滋味的孩子卻又被喂了一罐子的黃連,其中味道可想而知,實在比起以往更令人難以接受。
 
  我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累得氣喘如牛、嗓子乾渴、呼吸不順、整個人癱軟到地上時,才被迫停了下來。
 
  周圍靜悄悄的一片死寂,連過往的車輛都不曾有,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跑到了最寧靜的墳場。
 
  在越發深沉的天空下,我不知道躺了多久,直到大雨瓢潑而下,才讓那原本已經乾涸的眼淚再次若開閘決堤的河水般奔湧而出。
 
  豆大的雨滴落入我的眼中,將淚水沖刷得渺小而微不足道,甚至讓我誤以為自己根本就沒哭,哭的只是天,掉落的只是雨水。
 
  我突然沒有了痛哭的念頭,竟開始覺得自己挺傻,怎麼就跑到雨水中了呢?這要是感冒了,還得打吊瓶,還得花錢,還得讓何然擔心,真是得不償失。
 
  如此一想,我仿佛豁然開朗了一些,覺得自己就是這片雨,儘管經歷了鬱悶與低沉,終會在爆發後渲染出彩虹般的美麗。只是,但願這場雨不要一直下到天黑,不然沒有人會欣賞我的美麗,而我也終將被吞噬到黑暗中去。
 
  我大吼一聲,由泥濘中想要彈跳起來,卻忽視了身形的限制,於是只起到一半,身子又滑稽地摔倒在地上。這回,我沒有哭,反而死勁兒捶打著地面哈哈大笑起來。
 
  因為我想,若有人在大雨中走過,看見一個胖丫頭突然跌倒在泥濘中,而且摔了個四仰八叉,一定笑得前仰後合。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就當自己幽默自己一回,開心地笑吧。
 
  笑過之後才發現,別看我如此狼狽,但仍舊沒丟了錢包,沒丟了自己!
 
  想到此時應該也快到五點了,開始擔心何然會掛念我。我用髒兮兮的手抹了抹臉上的雨水,從泥濘中爬起來,提腿就往前面跑。我想找個人問問路,問應該如何坐公車回家去。
 
  誰想,在這場瓢潑大雨中,我卻突然與一輛迎面駛來的汽車相撞!
 
  當身體與車身相撞,結果可想而知。所以,當我的身體飛起時,我並不覺得意外,而是在想:如果我死了,何然怎麼辦?
 
  都說有了孩子忘了娘,看來這話不假,我甚至在最後的時刻都沒有想到自己的老爸老媽,而是想到了何然。這種認知是我在落地時想到的,還來不及汗顏,只覺得落地之處有個冰涼的硬物瞬間刺穿入我的腹部,身子一僵一軟間,人已經徹底昏死了過去。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