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40節:第十一章 一千萬,嫁不嫁?(4)

     "冰棺材"不置可否,只是冷眼望著我,仿佛在評估什麼。
 
  我的氣勢被他瞧得滅掉一半,咽了一口口水後,又挺了挺胸脯說道:"你可能不知道,我也是個講理的人。咱倆還是理智地商量一下,怎麼解決眼下的問題吧。"
 
  這時,"冰棺材"才不緊不慢地問道:"你有什麼意見?"
 
  我就知道他是個全寶石鑲嵌--有錢的主兒!當即眼睛一亮,說:"我的要求不高,只有一條。那就是,你必須負責我的醫療費、誤工費、身體傷害費、精神受損費、臉部變形費、驚嚇恐懼費、日後養傷費……"
 
  我本想做個總結,讓他一共賠償我一千元就好,想來這筆錢對他來講不算什麼,但對我而言,卻很有分量。不過,我可以向我自己保證,決計沒有多要他一分。雖然眼下我沒有工作,但他卻耽誤了我找工作的時間。所以讓他給我誤工費,並不冤枉他。
 
  可我的話還沒有總結性地發表完畢,他便站起身,微皺著眉頭,眼含輕蔑地望著我。
 
  我心一動,暗道:千萬別這麼輕蔑地看著我,一般來講,只有女主角才有這種待遇。先是被男主角輕蔑,後來覺得有趣,再後來就愛得生死不離。乖乖,這哥們兒現在的表情,整個一催人淚下的感情路線啊!
 
  不過,我心裡明白,自己不是主角,也不是配角,而是跑龍套的。所以,當"冰棺材"毫不掩飾他眼中的輕蔑時,我只覺得,他這人欠打!
 
  我挑釁地望著他,他有些厭惡地望著我,還真是厭深深惡濛濛咧。
 
  在長久的對視中,"冰棺材"終於敗下陣來,他向床邊踱了一步,仿佛下了個不小的決心,分外深沉地說道:"好,你的要求我答應。要多少錢,你開個數吧。"我還沒來得及狂喜,他便接著說道,"不過,我有個要求。"
 
  我就知道自己出門不會被美男絆倒,於是點頭說:"好,你說,如果能辦到,我不會搪塞你。"
 
  "冰棺材"回過頭來,如同趕赴刑場般的對我說:"嫁給我!"
 
  我……我……我……如!遭!雷!擊!
 
  必須強調,我長這麼大,還沒被人這麼直接地要求過婚嫁咧。原本以為這輩子不可能的事兒,卻不想今天竟然"夢想成真"!
 
  當一個人過於悲痛時,會傻;當一個人過於亢奮時,會呆;當一個人過於被雷劈時,會……發狂。
 
  於是,我捂住開始疼痛的傷口,笑得前仰後合,"啥,你說啥?讓我嫁給你?天,你不是在開我玩笑吧?還是報復我讓你賠償損失啊?難不成你我相撞,我沒什麼大事兒,你卻撞壞了腦子?如果這樣,以後車檢的安全性,就不用去撞鐵板了,直接改用我來個重量級的'人工大坐'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冰棺材"瞧著我顫巍巍的身體,冷聲道:"之所以選你,是因為你的長相拙劣、身材臃腫、貪婪無知、惡毒陰損。你的這些特點足夠令我厭惡,但我卻要給你這個名分,讓你占了古夫人這個位子。"
 
  我很奇怪自己此刻竟能笑著問:"為什麼?"
 
  "冰棺材"將臉投入黎明前的黑暗中,獨留給我一個孤寂的背影,沙啞著嗓子道:"我要每天看見你,用你來譴責自己犯下的過錯,讓自己活在悔恨裡,永墜地獄。"說完轉身,面無表情地掏出一張名片,扔到我的床上,"想好了,來找我。不過,我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
 
  他陰沉著臉拉開病房門,頭也不回地說道:"如果你成為古夫人,將會得到我贈予的一千萬。"
 
  病房門關上,我的思想由原先的長相拙劣、身材臃腫、貪婪無知、惡毒陰損等詞彙中,徹徹底底轉移到一千萬上!竟有些模糊地覺得,長相拙劣、身材臃腫、貪婪無知、惡毒陰損,這四個詞兒都別具意義,竟都是價值二百五十萬的重量級形容詞兒呢!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竟然因不堪的形容詞導致本身價值瞬間提升為一千萬!
 
  這是個什麼概念?就仿佛一個酸臭的乞丐,撿到了一張價值一千萬的彩票,卻在上廁所時用來擦了屁股。結果,轉身間卻聽見別人談起了這期的彩票中獎號碼。
 
  這是個天大的驚喜,卻又是巨大的傷害。
 
  眼下,我就是那個酸臭的乞丐。是要感激老天憐憫給了我一條發家致富的好路,還是要憎恨"冰棺材"想買走我的"特點",用以陪葬他一輩子的悔恨?
 
  媽的,是人就有尊嚴,是人就有脾氣!當你的尊嚴被人踐踏在腳下,你的脾氣就應該光臨在那人頭上!
 
  想我一清清白白女兒家,雖說不是當下流行的時尚美,但好歹曾經是大唐盛世中的一朵奇葩。即便無法苛求別人眼中的卑劣美醜,但我仍舊要善待自己的靈魂,不允許別人隨意糟蹋!有錢怎麼了?沒錢怎麼了?依我看,那"冰棺材"完全不如我!至少,他那一身的肌肉,就決計沒有我身上的肥肉多。再者,就算他總體分量加起來,我再讓他十斤肉,他也未必能趕上我。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