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47節:第十三章 暗戀是誰?(3)

      我瞬間轉身,"你先走!"
 
  銀毛無賴地一擺手,"你先走!"
 
  我賭氣地瞪起了眼睛,"你先走!"
 
  銀毛突然低下頭,在我耳邊誘惑道:"我跟你回家,如何?"
 
  我當即臉紅心跳脖子粗,差點兒腦充血暈過去。我抬眼躲躲閃閃地瞄著他。真的無法相信,他不但白天做扒手,晚上竟然還接客從事色情服務!真是……能者多勞啊!
 
  視線相對,我心跳若鼓,當即磕巴道:"那個……你……我……你別跟我回家了,我……我沒有錢付給你。"說完這話,我的臉都要紅透了。
 
  不料,銀毛眼睛一眯,瞬間在我屁股上橫掃一腿,喝道:"你當我是從事色情服務的呢?就算是從事色情服務也得量力而為,就你這身板,還不得壓殘我!別廢話,快走!"
 
  我被踢了一下,差點兒趴在地上。胸口起起伏伏,混合了兩分氣憤、兩分惱火、兩分難堪、兩分猙獰、兩分殘暴,組合成十分癲狂惡毒的我!手指慢慢收緊,腦中充斥著血腥的味道,想要狠狠抓下他的臉皮,讓他一身血肉模糊,好抵消我心頭之恨!
 
  就在我抓狂時,銀毛突然問道:"我說,你不是喜歡那個什麼姜汁兒吧?"
 
  練過內功的人都知道,一口氣提起,最忌諱的就是被針一紮,將氣漏掉。雖然我沒練過內功,但卻知道這個道理。所以,眼下的情景就可以這麼定義。
 
  當我雄赳赳、氣昂昂地將復仇的路子升級為最狠毒版本時,卻突然被駭客干擾,洩氣了,無力了,變得悲傷而憂鬱了。
 
  想當初,我剛拎著一個巨大包裹進入本市中專就讀,眼見著一個個同門師兄弟來接新入校學妹的行李,那熱情度就別提多高了。他們的口號雖然是幫助新同學,實際上,還不是為博取女生好感,方便日後聯誼感情!當然了,最好能從中尋找到自己學生時代的另一半。
 
  而我,就站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既好奇於中專生活,又對新的環境感到陌生,眼見著周圍女同學的行李被一個個獻殷勤的男生接到手中,而自己卻沒有一個男同學來幫我引路扛行李!心中的惱火可想而知。
 
  因此,當一個男生將手伸向我身邊的女孩時,我用眼睛狠狠地瞪向他!
 
  那男生被我瞪得心虛,將手縮了回去,卻是嘟囔了一句:"我看你那體格,應該能搬動。"
 
  純純的少女心扉,猛地遭遇襲擊,竟產生了一種想要委屈哭泣的衝動。
 
  就在這時,我心目中的男主角出現,他一手拍向那男生的腦袋,笑著訓斥道:"就你小子嘴損!"轉身對我笑彎了眼睛,伸手欲提我的行李,"來,我幫你吧。"
 
  那時候,我不知道他是姜汁兒,我的班主任及專業課老師,所以很有骨氣地將頭一仰,將原本拖著的大行李箱愣是扛在了肩膀上,以絕對孔武有力的身姿,走向學校報名處……
 
  思緒的海水一旦澎湃,就很難回復平靜。在我陷入回憶的奔流中時,銀毛突然推了我一下,隱含怒氣道:"喂,想什麼呢?我也不問你了,看你那樣子就知道沒跑兒!"
 
  我皺了皺眉,沒有答話。想起了姜汁兒半年後就要結婚,心中又是一痛。低下頭,若老牛般往前走。
 
  中專三年,一直暗戀的人突然說要結婚,到底要讓我以何種心態去面對!是否可以哥兒倆好似的說聲恭喜,還是躲得遠遠的,然後投遞出一顆炸彈?口中泛起苦澀的味道,不曉得是否有人會愛我這株敗火的黃連?愛情,好難……
 
  銀毛難得好心地道:"看你這失魂落魄的樣子,還真是沒出息。不如,咱倆喝酒去吧。"
 
  我態度堅決,立場堅定,吐口唾沫是個釘,"不去!"
 
  銀毛又道:"我請客。"
 
  我態度堅決,立場堅定,吐口唾沫又是個釘,"好!"
 
  於是,我秉著將委屈用酒水澆死、將鬱悶用食物填死的執著精神,夥同銀毛到了一家我連看一眼都怕折壽的豪華大酒樓,站在門口猶猶豫豫地問道:"你……兜裡有錢嗎?"
 
  銀毛反問:"沒錢拿什麼賠那些被你壓壞的冰激淩?"
 
  我張了張口,還是沒有回擊他,硬著頭皮向前走了兩步,腦海中卻想到銀毛這小子手腳不老實,別是兜裡沒錢,要去偷顧客的錢包來結帳!到時候,他腿長跑得快;我腿又短,運動細胞還不發達,要是被抓,百分之百是我哭天抹淚來賠款。還是,不要了吧。
 
  我打定主意,腳步一轉,一臉真誠地道:"還是別來這家了,看起來就太奢侈,不適合我這種貧民。再說,雖然你請客,我也不能一棒子揍死你。咱還是選家小飯店,喝上幾瓶酒,談談心吧。"
 
  銀毛如同領導般親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問:"你是不是怕我沒錢,去偷別人錢包,然後讓你抵債?"
 
  我一驚,連忙搖頭,"怎麼會?我決計相信你的人品!"相信你的人品不怎麼樣!
 
  銀毛哈哈大笑著,轉身往臺階下麵走,邊走邊說:"穿著另類、痞子模樣、性格糟糕、有仇必報、小肚雞腸、齷齪……齷齪什麼來著?你最好把後面兩個字想出來,不然多不順口啊!"
 
  我下意識地擦了擦額頭,卻沒擦出冷汗,暗道:我的膽子果然越來越大了,現在已經不怕牛鬼蛇神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