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46節:第十三章 暗戀是誰?(2)

      對於這一點,我可以理解。這就好比有人指著一塊破木頭,愣說它是秦始皇的禦椅一樣,確實令人難以信服。
 
  她打量我的同時,我也在打量著她。不得不承認,這個女人確實和老天爺是親屬關係,不但要模樣有模樣、要身段有身段,就連這聲音也如清泉叮咚般甚是悅耳怡人。
 
  幾眼看下來,那女子若花朵初綻般一笑,對姜汁兒說:"哦,我曉得了,原來這就是你常常念叨的天才啊!"
 
  聽了這話,我的心驟然一縮,既想不到姜汁兒會時常念叨著我,也聽出了女子口中的釋然之意。雖然她瞧不起我,但卻放心了。
 
  我覺得心中五味雜陳,喉嚨變得沙啞,卻必須將所有負面情緒隱藏起來。
 
  姜汁兒又對我說:"這是齊荷,我的……女朋友。不過,半年後,她將成為我的老婆大人。"
 
  我覺得腿有點兒軟,尋思著好久沒吃鈣片,得補補了。身子卻仿佛是有自己的意識一般,收腹、挺胸、抬頭,微笑道:"那恭喜你們了,到時候我一定參加婚宴!"
 
  齊荷這才露出了最幸福的表情,笑嘻嘻地道:"好啊,到時候一定要領著你的男朋友一起來哦!"
 
  我點頭,咧嘴笑著不搭腔。
 
  齊荷可能發現了我的親和力,於是熱情地說:"如果何必現在沒有男朋友,我來給介紹一個吧!"
 
  我曉得只有幸福的女人才會喜歡為別人做媒,可他們的幸福卻建立在了我的痛苦之上,讓我備受煎熬,難以接受。雖然我極力表現得不在乎,可仍舊無法忽視自己的感情,無法丟棄一直存放在心底的秘密。是的,我暗戀姜汁兒。這種心思仿佛已經成為雕刻在歲月中的成長痕跡,根本就不能擦拭清洗。然而,我卻一直缺乏一種破釜沉舟的勇氣。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會游泳的。
 
  齊荷見我不置可否,接著熱心道:"有個不錯的主管,是我爸的下屬,也單身,改天約出來,吃個飯如何?"
 
  姜汁兒好像也挺上心我的姻緣問題,好奇地問:"誰啊?"
 
  齊荷自然道:"就是王城啊!"
 
  姜汁兒眉頭微皺,說:"他不行。"
 
  齊荷反問:"怎麼不行?我覺得他和何必挺般配的。他也孤身一人,雖然長相一般,但事業不錯,還有學問。而且,他雖然在我爸的公司工作,但他爸可是稅務局局長呢!雖然他人有些胖,差不多二百斤吧,不過卻是富人相呢!"
 
  我覺得臉上青一陣白一陣地難堪,口中更像是吞下了一塊大黃連,咽不下,吐不出,苦得讓人直想吐!
 
  這時,一隻手搭在了我的肩膀,將我向他懷裡一攬,笑露閃亮潔白的牙齒,吊兒郎當地道:"這位小姐,你還是別亂點鴛鴦譜了。如果把我追了兩年的寶貝兒塞給別人,我真不敢保證會不會去你家放火行兇。"
 
  我抬頭望向絕非善類的銀毛,雖然吃驚他會在此刻幫襯我一把,但仍舊很感動。
 
  只不過,在看見他那神鬼遠離的詭異形象後,我開始覺得,有些人在某些場合不能隨便幫助別人,不然救人不成,還很容易將人直接踹到水深一千米處--淹死!
 
  但見銀毛的臉上還掛著被冰激淩襲擊後的模糊彩裝,此刻正是髒兮兮的一片,看起來還挺噁心的。夏日炎炎的,他卻在脖子上系了一條毛茸茸的豹紋獸毛皮,讓人不禁懷疑他是不是腦袋生銹了。我的視線繼續往下滑,沿著他緊身的紅T恤,落到十分低腰的牛仔褲上。
 
  這時銀毛不再看已經呆若木雞的姜汁兒和齊荷,而是扯著我的手臂,粗魯地大步向前走去。
 
  我借著這個機會,假意掙扎了一下,然後就被銀毛拖著快步離開,還不忘回過頭對姜汁兒喊道:"電話聯繫啊!"
 
  一路被銀毛"扯"遠,他終於按捺不住道:"你還打算扯我手臂到什麼時候?"
 
  我心情不好,也不賠他笑臉,將手一松,嚷道:"誰稀罕!"
 
  銀毛一挑眉峰,眼神不善地道:"你這是卸磨殺驢啊!"
 
  我不置可否,無辜地聳了聳肩膀,將胖手一攤,"是你自認為是驢的,我可沒說。"
 
  銀毛唇一抿,陰森森地道:"我看你皮緊了是吧?"
 
  我連忙擺手,"別發火,別發火,你剛才幫襯我,我心裡感激著呢,千萬別破壞這種和諧啊!對了,你的褲子拉鍊好像沒有拉好。"
 
  領子被一甩後鬆開,我揉了揉脖子,聽著身後傳來拉鎖快速咬合的聲音,嘴角悄然彎起,覺得銀毛有時候也挺可愛的。只不過,如果不是他一直跟著我走,我覺得丟不起這人,今天一定不告訴他拉鍊的問題。悶熱的夏季,沒點兒笑料和風景怎麼行?
 
  銀毛處理好風光外泄的危險後,一個大步跨到我身邊,也不說話,就歪個腦袋,流裡流氣地望著我。那樣子,還真像是一塊帶刺的狗皮膏藥。
 
  我輕咳一聲,也不看他,說道:"你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吧,我要回家了。"
 
  銀毛冷笑一聲道:"好啊,那就走吧。"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