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45節:第十三章 暗戀是誰?(1)

      是的,我暗戀姜汁兒。這種心思仿佛已經成為雕刻在歲月中的成長痕跡,根本就不能擦拭清洗。然而,我卻一直缺乏一種破釜沉舟的勇氣。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會游泳的。
 
  由冰激淩店出來,我哆哆嗦嗦地直打噴嚏,越發覺得吃碗牛肉麵將是一種很溫暖的幸福。身上的冰激淩已經被火辣辣的太陽蒸發掉,獨留下甜膩膩的味道,聞起來還不錯。
 
  我步履蹣跚地走進一家小麵館,先看了看大小碗牛肉麵的價格,又左右瞧了瞧大小碗的區別後,才作出了一個英明的決定,"來份兒大碗面!"
 
  我的話音剛落,一路尾隨而來的銀毛也吊兒郎當地拍了拍桌子,喊:"大碗!"
 
  兩碗牛肉麵被端上來後,我低頭開吃,香得眼睛都眯了起來。我先將麵條吞下三分之二,然後喝下一肚子的湯。當碗中僅剩下一點殘留在碗底的麵條後,我喊來老闆加滿湯。再然後,我將所有麵條撈乾淨,獨留一碗湯。
 
  接下來,我開始往湯里加作料,放辣椒,放醋,放胡椒粉,放香菜末兒,放鹽巴,但凡不花錢的東西,我都加了些,將湯味變得更濃。
 
  趁著沒有看我,我動作特快地扯了兩個打包外賣用的方便袋,將自己的牛肉麵湯倒入其中,拎起,付款八元,走人。
 
  我前腳剛邁向門檻,後腳老闆就叫道:"喂,錢不對!"
 
  我皺眉,轉身,"哪裡不對了?不是大碗八元,小碗七元嗎?"
 
  老闆指了指隨同我站起來的銀毛,"他的錢你沒付呢!"
 
  我撇嘴道:"我不認識他,幹嗎替他付錢?"
 
  老闆有些顧忌地掃向銀毛,銀毛面露不善地望向我,還聳了聳肩膀,做出一個活動熱身的動作。我心裡已經罵到了他的八輩兒祖宗,但還是沒氣節地立刻將手塞進包包裡,肉痛地取出八塊錢,替他交了牛肉麵錢。
 
  我冷著臉,低著頭,氣呼呼地往前走。只要我回到家,立刻抱著何然閃人,絕對再也不給銀毛一點兒欺負我的機會!
 
  銀毛不緊不慢地邁著大長腿,就跟在我身後三步遠的地方,漫不經心地問:"你這幾天跑哪裡去了?"
 
  我也不回頭,沒好氣地回道:"被車撞了!養傷!"
 
  停頓了半天,銀毛的聲音才傳過來,貌似關心地問:"養好了?"
 
  我低吼:"活著呢!"
 
  銀毛突然出聲叫我:"喂!"
 
  我的肝火上升,想到為他花掉的八塊錢就肉痛,當即動作極其迅速地回過頭,張大嘴吼道:"喂什麼喂?"再一轉身,砰地與一物撞上,痛得我齜牙咧嘴。
 
  銀毛笑得別提多爽朗了。他哈哈大笑的聲音由胸腔發出,震得我耳朵一片轟鳴。
 
  我惡狠狠地抬起頭,想要對與我相撞的人發火,卻赫然瞧見一張極其熟悉的臉,正揉著下巴笑望著我。
 
  我張牙舞爪的猙獰面孔瞬間變成溫柔的胖羊咩咩,臉色潮紅,微微退開一步,張了張口,有些不好意思地喚了一聲:"姜汁兒。"記得他一直不喜歡我們稱呼他為姜老師,說是把他叫老了,一直讓我們直呼姓名來著。
 
  姜汁兒望著我,一雙清亮的月牙兒眼裡盈滿笑意,微紅的唇瓣幽默依舊,一語雙關地道:"何必腦袋這麼硬呢?"
 
  我平時的伶牙俐齒一遇見他就顯得供電不足,只能賠著乾笑兩聲,然後問候道:"姜汁兒最近忙什麼呢?"
 
  姜汁兒略顯頑皮地一笑,"這話兒應該是我問你吧?眼下工作不好找,我還得繼續留在學校去荼毒學生。倒是你,聽說你留在了本地,卻不見你和我聯繫啊。"
 
  我覺得今天的太陽曬得人有些眩暈,想急切地找個地方躲避這種炙熱,只能推脫道:"早想去看你了,不過最近太忙,總加班。"
 
  姜汁兒笑了笑,不在這個問題上深究,但我卻覺得自己的謊言沒有騙到他,反而讓我不安了起來。
 
  姜汁兒伸手敲了一下我的腦門,語氣親昵地說道:"一畢業就換了電話,你還真夠'尊師重道'!也不知道你將學到的手藝丟了幾成,是不是都還給了學校?行了,把電話號碼給我,還有原班的同學跟我打聽咱班的牡丹花呢!"
 
  我覺得滿頭的烏鴉在飛,都忘記是誰給我起的這個外號了。只記得班中的男同學是這麼解釋的:何必是咱班的牡丹花,枝繁葉茂,花蕊肥沃,足見咱班的資源豐富啊!
 
  而我卻說:嗯,咱班的化肥太多,吸食多了,自然產生了虛假繁榮。
 
  男同學們都說我嘴陰損,我則認為女性屬陰,那必然是要陰損一些,不然哪裡對得起他們這些垃圾品種啊!
 
  神遊亂竄的想法被姜汁兒喚了回來,我忙將自己手機號報出,不敢糊弄老師。
 
  姜汁兒將我的手機號碼存入手機後,抬眼瞧了瞧我身後的銀毛,問:"這位是?"
 
  我回過頭,用眼神求他快走,十分不想姜汁兒知道我和這種地痞流氓有接觸。
 
  但銀毛不但不躲,反而抱起胳膊,冷眼斜視著我。
 
  我慌亂的腦袋立刻清醒,想到自己一次次被人當成異類排擠時的偽裝堅強,覺得此刻的銀毛怕是和我一樣的心情吧!他不過就是打扮得太詭異,但也沒真正殘害誰啊!除了偶爾作奸犯科、偷個錢包、嚇嚇別人、欺負欺負我之外,也沒做過什麼罪無可恕的事情。就是……人欠扁了些。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他計較。
 
  我轉過頭,對姜汁兒說:"這是我帶的學生,他想考雕塑系來著,所以現在跟我學兩手。別看他穿著另類,痞子模樣,性格糟糕,有仇必報,小肚雞腸,齷齪……齷齪什麼來著?咳……算了,總之,他這個人雖然看起來很糟糕,但還是比較有靈性的。"糟糕,本想簡單地將銀毛一筆帶過,沒想到自己在姜汁兒面前沒有收放自如,竟然全部坦白從寬了。我覺得身後的銀毛散發出陰風陣陣,不禁縮了縮脖子,開始後怕。
 
  姜汁兒聽我這麼一說,忍笑忍得臉都紅了。就如同誘人的蘋果,引得我心口發甜,真想撲上去啃一口。
 
  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既然遇見了,就一起吃頓飯吧。"
 
  我肚子裡很飽,既想離開,又想多待一會兒。正在猶豫時,一個嬌滴滴的女子走過來,動作自然地挽住姜汁兒胳膊,軟聲道:"老公,這是誰啊?"
 
  我愣住,心裡一陣絞痛,姜汁兒什麼時候結的婚啊?
 
  姜汁兒拍了拍女子纖細白皙的小手,寵溺道:"這是我的學生何必,是我教的學生當中最有雕塑天分的天才。"
 
  我眼眶一熱,差點兒沒哭出聲來。
 
  那女子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我,儘管她在掩飾,我仍舊看出了她的質疑和輕視。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