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扎:請從門縫裡看我---第1節:第一章當腰圍等於褲長(1)


  第一章 當腰圍等於褲長

  當我瘦成傾國傾城的美人後,走在時尚前沿的美女們是不是就會動手術將肉塞進骨頭裡?

  當腰圍等於褲長,幸福該如何套在無名指上?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可終究得不到一點兒結論。不得不感慨在這個以瘦為美的社會裡,是否可以留出一點兒空隙,給胖人一個體驗幸福的機會?

  我要得不多,真的不多。如果老天顯靈,請滿足我一個心願,賜給我一個好男人吧!哪怕是根雜草也好。

  人人都爭搶著要一個出類拔萃的好男人,可我真的不挑食,只要能下嚥,我都能接受。   都說量的積累是為了質的飛躍。可如今,我的感情生活仍舊一片空白,連個歪瓜裂棗的男人都不曾擁有。

  雖說小女家徒四壁,但絕對虔誠。見佛拜佛,見廟燒香,見神膜拜,見鬼燒錢,如此毫不吝嗇的我,為什麼大神小仙們就不肯幫幫我?

  哪怕不讓我獨佔大片森林,送我一株小雜草總是可以的吧?難道說現在的環保意識已經到了熾熱階段,生怕我這身虎背熊腰壓殘了小雜草,所以乾脆將我摒棄在沙漠中,甚至不讓我聞到一縷芳草香?

  何其殘忍,如此不公!

  哎……兩眼心酸一肚愁啊!

  我掃一眼殘破的老屋,挪動圓滾滾的身體,萬分費力地爬上視窗,坐在糟木般的窗臺上,望著樓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只覺得生活無望、心酸無比。春尾夏初,我竟然感受不到夏的氣息,更找不到自己活著的意義。這日子,怎麼就這麼憋屈呢?

  記得小時候,好多叔叔嬸嬸都非常喜歡我,尤其喜歡捏我的小圓臉,直說可愛來著。 一轉眼,當這些人再次看見身材一直呈現暴漲趨勢的我時,卻都大呼小叫地說:"呀,這……這是小何必嗎?幾年不見,怎麼胖成這個樣子了?有男朋友沒?一看就知道沒有。你得減肥了,不然怎麼能嫁得出去啊!看看這身肉,可真夠重的……"

  面對各位叔叔嬸嬸的熱心,我堆著一臉肥肉賠著笑,儘量表現得足夠"憨厚"。可心裡卻扭成了麻花,如同油炸一般難受。

  這年頭,誰想胖啊?

  下到剛懂事兒的小娃娃,上至八十歲的老奶奶,哪個不標榜著以瘦為美?電視裡天天吵嚷著減肥,明星們競相爭當排骨隊隊長。從天上到地下,從國情到民情,全都高喊減肥口號。就連企業也扛起了減肥旗幟,非要抖掉一身的贅肉,好讓自己一飛沖天!

  我呸!沒毛的土雞,飛上去也得摔死你!

  真的,我現在非常不爽,因為我就是那堆贅肉,被企業甩出來的包袱。

  很不幸,我失業了,再次變成了遊民。

  生活真他媽有趣,因為它總喜歡玩我。

  房租沒交,水費拖欠。電視不敢看,檯燈不敢開,就怕走電字兒,讓機警的房東老太太知道我還在這個屋子裡喘氣兒。

  我很悲哀,仿佛被世界遺棄在了某個角落,然後又被人狠狠踹上一腳,想把我直接踢進下水道!

  然後,出現了一好一壞的結局。

  好的是:因為我身材魁梧,沒被踢進下水道,而是卡在了圓井上。壞的是:在這個被人遺棄的角落,沒有人為我送水送糧。我快要餓死了,卻還得感謝閻王不肯收留我,讓我慢慢體味這個死亡的過程。

  我並非無病呻吟,實在是萬般堅忍總有頹廢的時候。儘管我仍舊愛我自己,可惜,大千世界,竟找不到另一個與我有著同樣品位的人。

  悲也……

  我也想過減肥,可我卻屬於喝涼水都長肉的類型。別人吃一百斤肉,胖一兩;我一把肉串下肚,也得長二斤!

  再者,我是個典型的小市民,一輩子沒有什麼大的追求,看美男與吃美食是我這輩子至死不渝的執著!怎麼能輕易捨棄啊?這就好比男人對女人與香煙的追求,都是至死方休的宿命啊……

  我認命,卻不甘心。我憤怒,可沒辦法。

  我無法改變他人眼中的審美,只能調侃著自己的生活。若想徹底改變這種現狀,除非我有勇氣從這個視窗跳下去,然後重新投胎,讓自己的下輩子變成一個狂吃奶油都不會發胖的瘦子!或者,讓我直接穿越去唐朝。嘿,我就不信了,憑我這張臉,還有這"連綿起伏"的身段,不把唐明皇迷得口水氾濫,我都跟他姓!而且,我已經想好了,如果有一天我真能穿越去唐朝,我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兒就立刻改名叫楊玉環。別人說什麼也沒用,我一準兒把這個好名字給占上。 看看,看看,這就是有素質有道德的大好青年啊!在享盡萬般恩寵的時候,也不忘尊重歷史。

  呵呵……咧嘴一笑,搖頭感慨自己這輩子過得還真是淒慘悲涼。沒想到,我的知己竟然還是一位古人。眼下這些現代人啊,還真是忒沒眼光,怎麼就欣賞不了我的美呢?還得說人家皇帝有眼光!看來,當體型暴漲到我這種級別,若非皇親國戚的高品位眼光,普通老百姓確實是欣賞不了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