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31節:第八章 拿什麼整死你,我的冤家?(5)

     我心中惱火,開始拿捏不准主意。畢竟我才二十二歲,很多人這個年紀連大學都沒有畢業,難免有些慌亂。我為難地轉過身,回過頭去看伸手抱著我腰的何然,不知道他意思如何。然而,在瞧見他委屈的小樣子後,我立刻自責起來,只覺得自己沒有保護好他,讓他遭了這份兒罪!
 
  我深吸了一口氣,腦子飛快轉動,但願我堆積下來的營養能在這個時候供給到頭部。脂肪,燃燒吧!
 
  就在玩具廠商示意助理來扒何然衣服時,我突然大喝一聲:"住手!"隨即笑道,"不好意思,我們不拍了。"
 
  玩具廠商微愣,反問道:"你要違約?"
 
  我呵呵一笑,輕佻道:"那又怎麼了?"
 
  玩具廠商皺眉,聲音拔高,"那得賠五萬元!"
 
  我聳了聳肩,"不好意思啊,我想你應該看看合同,看看身份證影本上的人是不是我本人。再看看我簽的字,是不是何必。"
 
  玩具廠商當即大步走到我旁邊的燈光下,掏出皮包裡的合同,翻開查看著。
 
  就在此時,我突然出手將合同搶了過來,三兩下撕碎,沖著玩具廠商得意地一笑,"姑奶奶我不奉陪了!"
 
  在玩具廠商和攝像師的輪番咒駡中,我挺直背脊,領著何然走出影樓,然後將自己包包中的合同拿出來也撕成碎片。
 
  何然望著我,小心翼翼地問道:"何必,你生氣嗎?"
 
  我搖頭,"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不生氣。"
 
  何然點點頭,又搖搖頭,有些不安地望著我,又問道:"何然是別人嗎?"
 
  我捏他的鼻子,"何然是何必最親的人,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所以,何然不是別人,是自己人。"
 
  何然笑了,若雨後櫻花,分外妖嬈。
 
  我領著何然回到大型超市,果真如同路上我所預料的那樣,人剛到,就通知被炒魷魚了。我一邊暗罵著玩具廠商不地道,一邊恨恨地想,反正離開這裡也好,不然等銀毛再次殺來,我就真的死無全屍了。為了生命安全,一個工作不算什麼!真的,不算什麼?對!不算什麼!
 
  楊柳樹下,林蔭路上,我牽著何然的手,漫無目的地走著。反正也失業了,就當減肥閒逛吧。
 
  何然見我一路沉著臉,於是如貓兒般討好地望著我,小聲道:"何必,我們今晚去吃燒烤好不好?"
 
  我一聽燒烤,當即就咽了一口口水。心裡明白何然是個鬼靈精,知道用美食來誘惑我的好心情。我咧嘴笑了笑,伸手掐了掐他的臉蛋,口中卻沒有答話。
 
  何然將手伸入自己的衣服兜裡,掏出一百元錢遞給我。
 
  我一愣,瞬間薄怒,厲聲問:"錢是從哪裡來的?"如果何然做小偷,我就打得他屁股開花!
 
  何然見我目露凶光,小身子一抖,這才哽咽地回道:"不是偷的,是剛才拍照片時那個老闆塞給我的。後來……後來他們扒我衣服,我就喊了。"
 
  我一聽便明白了。一邊暗自嘲弄自己的反應過激,一邊輕輕蹲下身子仰望著何然,軟聲道:"對不起,錯怪你了。"
 
  何然搖了搖頭,小手捏了捏我的下巴,笑道:"何必,你這樣很好看哦。仰頭時,看不見雙下巴。"
 
  我又好氣又好笑,齜牙靠近他,"何必饞肉了,先啃何然的小臉蛋兒下酒吃!"
 
  何然呵呵笑著,"等何然長大了,再給何必吃,現在沒有二兩肉。"
 
  我撫上他的腰,用手指癢他的肋骨。在他歡快的笑聲中,我感慨著,"還別說,真是精排。"
 
  這時,一個沙啞若破鑼般的聲音響起,咬牙切齒地問:"那將你燉了,是什麼排?"
 
  我想也沒想地回了句,"別扯了,我比較適合做紅燜五花三層肉。"我猛然一回頭,笑容凍結在臉上。下一秒,我拉扯著何然就開始拼命奔跑!
 
  天哪,這大白天真是見鬼了!竟然碰上討債的銀毛!
 
  所幸,我和何然剛跑了兩步就遇見了停靠站的公車,也顧不得看車號,玩命似的躥了上去。
 
  公車開走後,我才在氣喘吁吁中回頭看向車外。但見銀毛頂著亂糟糟的紅發,站在刺目的陽光中望著我。那眼神,似乎在發狠,卻又像隱藏了一些不為人知的落寞。也許是錯覺的緣故,竟讓我心中莫名地一顫,仿佛被什麼東西拉扯了一下。
 
  哎……我真的不太明白,自己怎麼就得罪了這個囂張跋扈的狂傲霸王?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寧願自己在公車上沒有去提醒被偷者,這樣就不會破壞銀毛的偷錢包計畫,也就沒有這段時間的交集與糾葛。
 
  何然見我臉色不好,也伸頭向外看去,然後轉過身問我:"何必,那人是誰?"
 
  我虛驚一場地咋唬道:"你沒看出來,那就是一個小地痞混子!"
 
  何然小大人似的點點頭,很自然地說道:"那就離他遠點兒。"
 
  "嗯。"我隨口應了聲,這才回過味兒來,怎麼好像是何然在管束我咧?真是,反了他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