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0節:第三章給你半張床(2)

       他就像被地主壓榨的苦命小白花,身子忍不住輕輕地戰慄著,就仿佛承受著極大的恐慌,卻脆弱得沒有任何能力反抗,只能在心裡一遍遍喊著:不要啊,不要啊……
 
  如果此刻我露出黃澄澄的板牙一臉邪笑,那著名的臺詞就應該配合著上演。對,就是那句:小乖乖,你就從了老身吧,不然……哼!
 
  幸好我沒有大黃板牙,也不是喪心病狂的辣手摧花,只不過是個大腦過於發達的胖丫兒。
 
  我想到這裡,不由得感慨,這小傢伙的命真好,竟然遇見了我,呵呵……
 
  鬆開了尷尬的胖手,轉而拍了拍小傢伙的瘦弱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幸好你遇見的是我,要是其他歹毒之人,你今天算是交代在這裡了。試問天下變態何其多,轉手就能將你賣個好價錢。你知道有些人買寵物都是要施虐的,鞭子抽、蠟油滴、鋼針紮、烙鐵燙,最後估計還得灌辣椒水。等玩夠了,就逼你去接客。等你身體完蛋了,就解剖內臟倒賣著玩……"還沒等我幻想完小傢伙的淒慘遭遇,但見他已經抖成了篩糠樣。我當時就後悔了,這嘴怎麼就那麼欠打!
 
  我匆匆將衣服塞給小傢伙,然後轉過身,一邊說,一邊往凳子上坐,"你別害怕,我就是把電影裡看見過的東西拿出來隨便說說。這世上壞人不少,但好人更多。你趕快換上衣服過來吃飯,麵條要成糨糊了。對了,你腳邊有我的拖鞋,先穿上。還有……我的褲子你更穿不了,就先對付一下穿裙子吧!"
 
  當我一屁股坐到塑膠凳上時,竟忘記了平時的小心輕坐原則,導致凳子的承受能力達到極限,發出哢嚓哢嚓的細微聲響。我忙靜止不動,小心提氣,生怕再次搗毀這不結實的傢俱。結果,我還是高估了塑膠凳的承受能力,身體在挺直中突然下沉,一屁股坐到地上,摔得四仰八叉,分外難堪。
 
  不想,這個意外竟然引出了小傢伙的一聲輕笑。那笑聲短小得似乎沒有尾音兒,卻極其好聽。
 
  我坐在地上,轉頭看去。
 
  小傢伙忙用我的綠色衣裙擋在自己身前,低垂著頭,不敢看我。
 
  我笑了笑,收回目光,轉開頭,費力地從地上爬起,站在桌子邊,捧起碗開始吸麵條。
 
  身後一直沒有任何聲響,這不禁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領回來一個豔鬼?直到一身綠的小傢伙趿拉著明顯不合腳的拖鞋出現在我旁邊,我才將心放下,咧嘴一笑。
 
  小傢伙穿著的綠色棉布衣裙明顯不太合身,我都懷疑那裙子會不會突然掉到地上去。不過,不可否認地說,小傢伙還真漂亮,儼然一個活生生的嬌俏佳人。他就如同還沒發育好的小丫頭,完全是一副雌雄難辨的靡麗模樣。
 
  我用眼丈量了一下,小傢伙大概一米四五的個頭,看樣子也就十一二歲,果然還是個娃娃。
 
  小傢伙見我打量他,微微低垂了眼瞼,長長的睫毛在白皙的臉上形成優美的扇形。小鼻子微微扇乎著,偷偷嗅著麵條發出的香氣。看樣子,如果我不再說讓他吃飯,他一準兒就這麼站到天亮。
 
  我伸手將面推到小傢伙面前。
 
  小傢伙抬頭看我,怯生生的眸子突然輕顫了一下。
 
  我示意小傢伙向後,然後自己小心地拖動著桌子靠近床邊。沖小傢伙一笑,喊道:"開飯嘍!"
 
  小傢伙眼睛一亮,卻仍舊小心翼翼地坐到我旁邊,拿起筷子,靜悄悄地吃了第一口飯。
 
  我悄悄觀察著他,他也偷偷瞄著我。
 
  我沒想到自己會撿回來一個櫻花般的小美男,他大概也沒想過我撿他回來是為了給我養老送終。
 
  兩個人悄然無聲地吃著飯,由剛開始的斯文到漸漸加快速度,其間一點兒對話也沒有。小小的蝸居裡,只能聽見麵條吸入口中的聲音,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溫馨。
 
  我喝下最後一口湯後,放下碗筷,看著他吃。
 
  他的麵條也早就吃光了,碗底卻留下一個小荷包蛋。在我的注視中,他有些不好意思,也忙放下了筷子,爭取與我同步,不讓別人討厭。
 
  我點頭,示意他將荷包蛋吃下去。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荷包蛋,悄悄咽了咽口水,又拿起筷子,一口一口小心地咬下,在圓餅似的荷包蛋上雕刻出一個個可愛的小月牙兒。
 
  我看得出,他吃得很小心,仿佛要記住這種味道。那樣子讓人心疼。
 
  吃飽後,我實在不想動一下。若是以我往日的性格,一準兒直接躺在床上,等到明天要用飯碗時,再收拾這些餐具。不過,我現在身兼父母之職,自然不能如此懶散。於是,強撐起身體,把碗筷收拾到水池子裡。桌子沒有動,不然明天吃飯還得搬回來。本來屋子就不大,放哪裡都一樣。
 
  我彎腰,將小傢伙洗髒的水搬到衛生間裡,蹲了一會兒廁所,用髒水一沖,完活兒。然後我漱了漱口,又用多功能大紅臉盆洗了一把臉,泡了泡腳。
 
  我心裡尋思著,等會兒怎麼睡呢?這不足三十平的小蝸居,就只有一張床。難道要我發揚人道主義精神,把床讓出來?這,不太好吧?娃娃教育得從幼苗抓起,我要是現在就將他引向先愛幼後尊老,那可就大大地不妙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