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30節:第八章 拿什麼整死你,我的冤家?(4)

      我一聽,乍喜乍憂。既想何然出名,又怕他有一天要離開我。可又一想,人不能太自私,總得為何然以後考慮吧?於是我假意推脫,說是去問問何然的父母。實際上卻想著與何然商量一番,問問他的意見,然後抬抬價格。
 
  我從人力資源辦公室出來,發現銀毛消失了!
 
  驚喜之餘,看見自己的飯盒被扣在了地上,混合著飯菜碎裂成了數塊兒。看樣子,銀毛一定是辣得抓心撓肝,才全身噴火摔了飯盒。
 
  真是……可惜了一個好飯盒啊!
 
  晚上下班回到家後,我對著何然將做廣告宣傳之事吹得天花亂墜。
 
  何然顯得很猶豫,仿佛非常不想抛頭露面,最後卻禁不住我的熱情,問道:"何必,他們給多錢啊?"
 
  我啞然,這孩子真是太早熟了,竟然一語中的,直擊要害。輕咳一聲,我回道:"他們說給兩千。"
 
  何然安靜地捧著書,望著我,清透的眸子彎月似的一笑,說:"少了點兒。"
 
  我點頭,附和道:"大明星做個形象代言最少幾百萬,咱們最少要五千塊,不然才不抛頭露面呢!"
 
  何然依偎進我的懷中,揚起靡麗的小臉,說:"嗯,聽何必的。"
 
  於是,我再次上班時就對於主管說:"那孩子父母說了,錢太少,不想讓孩子學習分心。"
 
  明眼人都知道我話中的意思,于主管更是精通人情世故,對我笑了笑,說晚上給我消息。結果,不消一會兒,于主管就傳我進了人力資源部,說:"玩具廠商開到五千元。你們若同意,明天就來簽合同,拍照!"
 
  我努力控制著臉上那綻放似的笑顏,點了點頭,真誠道:"謝謝您于主管,我代表何然的父母表示十二分的感謝。"
 
  第二天早晨,我就將何然領到了大型超市,與玩具廠商見面會晤,頗有些經紀人的架勢。
 
  我看過合同後,覺得沒什麼問題,於是一式兩份簽了字。
 
  因為我對於主管說,我是何然本地唯一的親人,博得了她的同情心,所以她同意由我陪同何然去拍照,要速去速回。
 
  一行人來到一家不錯的影樓,在玩具廠商與造型師的竊竊私語中,何然拉緊了我的手,顯得緊張而不安。我低頭親親他的小臉,親昵道:"不怕,有我呢。"
 
  何然粉嫩著嬌顏點了點頭,給予我全身心的信賴。
 
  當玩具廠商敲定方案後,何然甚至都沒用上妝,就被直接帶進了攝影棚裡。
 
  我想跟著進去看看,卻被攔了下來,說是工作重地,閒雜人等禁止進入。我既擔心何然,又不認為自己是閒雜人等,就與守門的小工不停地協商。
 
  突然,攝影棚裡傳來一聲何然的驚呼,"不要!"
 
  我頭腦一熱,當即用力撞開小工,直接躥進攝影棚。但見何然赤裸著上身跌落在一大堆的毛絨玩具裡,小手還拼命地揮舞著,不讓攝像師靠近。
 
  我的腦袋嗡的一聲,某根弦斷了!
 
  我看明白了,這些人是要扒掉何然的衣服,讓他在絨毛娃娃堆裡拍裸照!
 
  我心中怒火翻滾,恨不得剁了攝影師觸碰過何然的那只手!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如此暴怒,也許在潛意識裡,我一直將何然看成了自己的所有物,絕對不允許別人染指!
 
  我氣不打一處來,上前兩步擋在了何然面前,將地上散落的粉色小襯衫給他穿上。我轉過身,冷了面,沖著玩具廠商和攝影師沉聲道:"你們不要嚇何然,他膽子小。"
 
  攝影師不太高興地道:"我們這邊正工作呢,你跟著摻和什麼?快出去,別影響我們工作。"
 
  我狠狠瞪向他,"你工作就工作,扒小孩衣服做什麼?"
 
  攝影師也惱火上了,眼含鄙視,口噴怒火,"這是藝術,你懂不懂?!"
 
  我搖頭,不客氣地道:"你別跟我說這個,我也是藝術口混過的人。人體模特自願脫衣服,那是為藝術獻身;像你這樣強行扒小男生衣服的,就是猥褻!就是流氓!"
 
  攝影師被我氣得直冒青煙,沖玩具廠商低吼道:"老闆,你自己解決吧,看這人一眼我就喘不上來氣!"
 
  我告訴自己別生氣,別在乎這種文化敗類放的臭屁。事情鬧到這一步,關鍵還得看玩具廠商的意思。於是,我對玩具廠商說:"老闆,我家孩子太小,一被脫衣服就怕得直抖,這樣沒法拍照。就算拍了出來,效果也不好。別人看見了,還以為咱家玩具鬧鬼呢!"
 
  按理說,聽了我這麼通情達理的話,是個人就應該考量三分。可惜,那個玩具廠商卻是一臉奸商模樣,說:"不好意思啊,何女士,我們這個計畫已經擬定好了,要的就是親密接觸的視覺效果。你看,我們的合同已經簽了,若你不配合我們拍好,是要付違約金五萬元的。"
 
  我一聽違約金,當即就懊悔自己沒將合同分析透徹,只盯著五千元心動,忽視了可能會出現的違約現象。如今倒好,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兒,都讓我幹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