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6節:第五章這他媽的生活!(1)

      我理解,真的能夠理解,老百姓怕惡勢力,但也不能見死不救吧?還是說,大家都覺得我若被搶就不會發生清白被辱事件?頂多損失點兒小錢?
 
  若說淩遲是最痛苦的,那麼我現在的感受就如同被淩遲後卻一直死不了,只能支撐著慘白的骨架痛哭流涕。其實,我真不想遭這罪。我恨不得扯掉自己的大腿骨,狠狠砸向自己的腦袋,讓自己徹底死透算了。
 
  旁邊嘔吐不止的銀毛被一群流氓圍在中間,不停地關心著,"大哥,你沒事兒吧?是不是太油膩了?怎麼還噁心了呢?"
 
  憤恨與羞愧疊加到一起,導致我也來了脾氣,我非常氣憤地瞪了銀毛一眼,然後用手臂狠狠擦了擦嘴唇,轉身就想走。
 
  兩個穿得超級涼快的小太妹將我圍上。其中一個對我揚了揚尖銳的下巴,破口大駡道:"你個死胖子嘴裡含糞了?媽的,把大哥都弄吐了!"
 
  我心裡一串國罵若狂風過境般沖到喉嚨,只要張開嘴就會吼出去數句。但我卻必須隱忍。畢竟他們人多勢眾,若真動起手來,我估計只能扮演沙包了。
 
  我心中怒火翻滾,臉上卻一副孬種模樣不敢隨意挑釁。腳步向空位挪去,我只想息事寧人悄悄走開。
 
  這時,銀毛那廝在將隔夜飯都全部嘔出來後終於消停了。由小弟們攙扶起孱弱的身子,一步三晃地向我走來。
 
  我見事情不妙,明白自己觸碰了黴頭,心裡不免開始害怕。尤其在看見銀毛眯起的眼睛時,我後悔得連腸子都青了。早知道這樣,今天打死我也不出門!
 
  突然心思一動,我想到一個極其愚蠢的解決辦法。我忙掏出錢包,抽出一遝鈔票,往銀毛手上一塞,轉頭就跑!
 
  我心痛,我肉痛!當身後傳來一聲怒吼、無數機車開始發動馬達狂追我時,我全身上下已經找不到不痛的地方!
 
  其實,我並不是故意氣銀毛,只不過當時腦袋一熱,就想到要用錢解決問題了。
 
  然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我今天出來時,因怕遇見小偷,所以根本就沒帶多少錢。又為了方便坐車,我將二十塊錢都換成了一元一元的票子。除了坐車和買了一卷餅花費四塊五角錢外,我可是把剩下的零錢全部塞給了銀毛,只可惜,並沒有滿足他的大胃口。
 
  此刻聽後面機車的憤怒嘶吼,不難想像銀毛憤怒的程度。哎……真是一群不懂珍惜的小破孩兒!
 
  記得當初上體育課時,我從來沒有及過格,一直都靠著良好的群眾基礎,偷偷在體委手中將分數改成及格。今天,到了讓我拼老命的時候,還真有些破紀錄的意思。看來,人的潛能是靠激發的。
 
  不過,我心裡明白,兩條腿根本就跑不過機車。更何況,我還是個不擅長長跑的胖丫。
 
  於是我再次運作自己靈敏的腦袋,沖著周圍看熱鬧的人群大聲呼救道:"救命啊,強搶民女了!"
 
  瞬間,人群躁動了。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遠離現場,紛紛做四散逃竄狀。
 
  我理解,真的能夠理解,老百姓怕惡勢力,但也不能見死不救吧?還是說,大家都覺得我若被搶就不會發生清白被辱事件?頂多損失點兒小錢?我向天祈禱,老天,讓英雄出場吧,我要堅持不住了!
 
  汗水濕透衣衫,腳步越來越慢。身後的機車仍舊在畫圈似的追趕,仿佛非常樂見我這種狼狽。真不是人!
 
  眼見無人來救,我只能自救。眼睛瞥見一輛寶馬緩緩駛過,我當機立斷,以視死如歸的精神將車攔住,大喊一聲:"老爸!"然後扯開車門,以前所未有的靈敏度坐到了後座上。
 
  車裡的人大概沒想到我會突然造訪,更不認識我這麼大的姑娘,估計會挺納悶,不知道我是不是他年輕時犯下的錯。
 
  我也顧不得看人,忙雙手合十,邊拜邊快語道:"大叔,您發發慈悲,帶我一程,積無量功德,保你事業騰飛、家丁興旺、腦門爍爍、金光瓦亮……"糟糕,胡言亂語上了。話鋒一頓,我充滿歉意地抬眼去看坐在裡面的男人。
 
  只此一眼,我便產生了一種被電到的感覺,不禁在心底贊道:好有型的男人啊!
 
  一身剪裁得體的藏青色西裝穿在這個男人身上,將那成熟韻味渲染得令人怦然心動,竟會有一種想要膜拜的衝動。簡潔利索的黑色髮絲隨意地垂落在飽滿的額前,將那雙若深潭般的清冷眸子襯托得神秘而犀利。他挺拔俊朗的鼻峰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疏遠感,微微抿著的薄唇更是透露出"生人勿近"的拒絕。
 
  這是一個冷酷無情的男人,卻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總體來說,他讓我想起了一種東西--冰棺材。
 
  "冰棺材"見我打量他,倒也沒露出什麼不悅情緒,但我卻能清楚地感覺到他此刻的厭惡。
 
  我的臉皮在這幾年的風風雨雨中磨煉得越來越厚,對很多負面表情都可以視而不見。我輕咳一聲,可憐兮兮地說道:"請您別讓我下去,我只坐一會兒就好。外面那些流氓想欺負我,卻沒有人肯站出來幫我一把。"
 
  "冰棺材"將視線重新落回到小型筆記型電腦上,修長的手指再次敲打起鍵盤,口中更是簡潔扼要地吐出了兩個字,"下去!"
 
  真冷!真酷!真絕!不過,我燃燒的小宇宙欣賞不了!我委屈了,憤怒了,紅著眼大吼道:"你這是看人下菜碟!如果我是一個柔弱的嬌俏女子,你還忍心將我趕下去讓那些流氓欺負嗎?大叔,你也有子女,怎不替我老爸想想?若他知道自己女兒今天就因為你的兩個字而葬送掉一生的寶貴幸福,然後一個想不開投河自盡,你可是要背負一輩子的良心不安!
 
  "即便你鐵石心腸,記不得我曾經的苦苦哀求,但我若死了,也要天天到你枕邊去講自己是如何淒慘!"
 
  在我的吵吵嚷嚷中,"冰棺材"微不可察地皺了皺眉毛。司機則是立刻沖我使眼色,讓我別說了,趕快下車去。
 
  我打定主意不肯下車。冷哼一聲,我按下車窗玻璃,沖外面的銀毛喊道:"我爸可是很有錢的,看見這車的標誌沒?那是寶馬!你們快滾,再敢欺負我,就讓我爸把你們一個個全部扭送到派出所,吃窩窩頭去!"我都想好了,如果那群流氓打過來,車裡的"冰棺材"即使為了自己也會開車逃跑。我就跟著坐順風車,走到哪裡算哪裡。如果銀毛他們不敢打過來,而是離開,那我等會兒也下車,鑽進商場由側門溜走。現在,我是雙手緊緊攥在車把上,打死也不鬆開!
 
  面對我的叫囂,銀毛僅是露齒一笑。那笑容貌似很開心,我卻覺得渾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
 
  陽光充足的正午,他沖我揮了揮手,然後一車當先,帶領著眾流氓閃人了。
 
  我長長地呼出了一口氣,又趴在視窗看了好一會兒,確定銀毛真的走了後,這才打開車門,邁出兩條大腿。回過身,我小心翼翼地關上車門,也不去看"冰棺材"的嘴臉,而是快速地說了聲:"謝謝!"
 
  我掏出手機看看時間,暗叫糟糕,應聘要遲到了!趕緊撒腿快跑!
 
  我沿著繁華街道鑽進一條後街巷,在一間寫字樓右側找到一家掛著破舊牌匾的廣告娛樂公司。氣喘吁吁中,我經過狹窄陰暗的樓梯口,一鼓作氣爬上二樓,終於準時趕到了應聘地點。
 
  我擦擦汗,快速整理了一下儀容儀錶,又深吸了一口氣,這才面帶微笑地伸手敲門。
 
  "進來!"門裡傳來一名中年男子的聲音。
 
  我挺直背脊推開門,卻在看見一屋子的妖嬈女子後,變得有點兒傻眼。
 
  中年男子將那雙色迷迷的眼睛迎視向我,原本揚起的笑臉卻在瞬間瓦解,皺著眉毛沉聲問:"有事嗎?"
 
  我立刻自報家門,"這位經理你好,我是來應聘文化宣傳員的。"
 
  中年男子臉色再次變化,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欠扁模樣。而他周圍的妖嬈女子也發出竊笑,就仿佛聽見了什麼大笑話一樣。
 
  我被弄得一頭霧水,立刻上前一步,為自己爭取道:"經理,相信我,我一定會做好這份工作的。"
 
  在妖嬈女子們的掩鼻調笑中,中年男子更是避我若蛇蠍般後仰躲閃開,並抬手示意我後退。
 
  我暗叫糟糕,剛才吃了有蔥花的卷餅,竟忘記買口香糖了。
 
  這時,中年男子接起了一個電話後,便對坐在沙發上的一名紅衣女子說:"三合樓,七號門,501號!"
 
  紅衣女子站起身,拋給我一個頗為諷刺的媚眼,扭著屁股走了。
 
  中年男子抬頭看向我,好像非常為難地思考道:"你確定自己也可以?"
 
  眼下這種情況就算是傻子也能明白是怎麼回事兒了。我一腦門兒黑線,掃了一眼周圍等著看我熱鬧的女人,搖頭感慨道:"原本以為自己有文化,現在卻越來越不懂文化。打擾了。"我轉身在一片哄笑聲中紅著臉離開。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