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2節:第四章吻了誰?(1)

      我既感受不到銀毛的唇瓣是否柔軟,也無法哀悼自己的初吻是否如意,只覺得這不是公主與王子的童話,而是一場荒誕的笑話。
 
  我的生活中自從有了何然,似乎周邊的一切都變得有意義起來。不再一個人吃飯,不再跟自己的影子說話,就連看電腦裡僅存的老電影,也覺得多出了很多的搞笑味道。
 
  在與何然的相處中,我經常灌輸給他一句話:兒不嫌母醜,何然不嫌何必胖。
 
  我想就算全世界都笑話我是個胖子,我也不想讓何然認為我胖得上不去炕。
 
  何然在我的照料下,日漸活潑起來。雖然他仍舊膽小,有個風吹草動就如驚弓之鳥,但對我卻越發依賴起來。
 
  眼下,正趕上我下崗鬱悶,也不想出門受氣,於是我就窩在家裡。兩個人整日朝夕相對,小日子過得倒也舒心。只不過我想送何然去上學,總不能讓他跟著我混日子吧。
 
  思索了一下,我決定奮起一搏,繼續找工作,賺錢供何然讀書!可是,一想到招聘單位的嘴臉,我就頭皮發麻,有一種想要撕裂某些東西的欲望!
 
  記得有人說過,生活就像強姦,既然無法反抗,就要學會享受。但我卻非常不屑於這個說法。為了何然,我毅然決定,要……強姦生活!
 
  老母雞保護小雞崽兒的架勢,就是我現在的真實寫照。
 
  一大早,我塞給何然五塊錢,讓他中午吃碗麻辣燙。自己則匆匆趕公車去了人才市場。
 
  我因為起得早,所以乘坐的第一趟公車並不太擁擠,等到了倒車的地方,卻正好趕上上班高峰,人多得像螞蟻。
 
  我混在人群之中,等著往公車上擠。不是咱沒有排隊的概念,實在是有心無力。我原本站得好好兒的,可後來的人卻不肯排到我後面。
 
  上車時,因為大家都想搶到一個座位,所以都瘋了般地往前擠。每到這時候,就要看誰的身子占了有利地形,誰的腳步刁鑽,誰的抵抗力強!
 
  我當仁不讓!
 
  不過,我不稀罕和別人搶座,擠一身汗不說,還要被人瞪白眼。再者,總坐著肚子堆積的脂肪會越來越多,想低頭看自己穿了什麼鞋子都會很費勁。所以,每到此時,我都非常有風度,不擠不搶,隨波逐流,態度絕對從容。
 
  只可惜,我的此等謙讓風格沒讓他人感受到敬佩之意,倒是惹惱了身後的一位仁兄,被其不悅地罵道:"媽的,快走啊,挪個地方這麼費勁!"
 
  我雖然已經習慣了別人的惡劣態度,但仍舊難免覺得心裡不舒服。因為不想吵架,所以乾脆頭也不回地接著往前走。我安撫自己說:就當他是狗放屁,千萬別往心裡去。畢竟咱也不能要求所有人的素質都能達到自己這個水準。息怒,息怒……
 
  我好不容擠上了車,被人群卡在了公車的中間位置,進退不得。車在每個網站停靠時,我都努力收腹靠邊,就怕擋了某位大爺的道兒。若再被吼上兩嗓子,非得把我惹毛不可。
 
  此刻,整個公車上悶熱不堪,人和人緊貼到一起,就像被送去屠宰的肉食雞。
 
  我早晨沒吃飯,開始暈車。汗水順著臉頰流淌,整個人有些虛脫。空氣此時對於我而言非常珍貴,我恨不得將腦袋伸到車窗外面狠狠地大口呼吸。
 
  我將身子努力向有空氣流通的地方躥去,對一個坐在窗邊的漂亮女孩兒說:"麻煩你將窗戶開大點兒,我有些暈車。"
 
  漂亮女孩兒冷淡地掃我一眼,然後將頭一扭,根本就不答理我。
 
  我以為她沒聽清,於是動手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可還沒等再次開口說話,那女孩兒就突然回過頭,一臉嫌惡地挪開肩膀,沒好氣地說:"油膩膩的,你亂拍什麼?!"
 
  我的臉瞬間漲紅,覺得無比難堪。又聽見周圍擁擠在一起的人發出陣陣竊笑,更讓我覺得無地自容。
 
  坐著的漂亮女孩兒再次轉開驕傲的頭顱,看向窗外的風景。
 
  我原本想就這麼轉身走開,可越想越氣,於是腦袋一轉,沖著她的頭頂就開始嘔上了。
 
  漂亮女孩兒一聽我嘔了,忙將窗戶一把拉開到最大程度。然後縮緊身子,生怕我吐到她身上。
 
  窗戶打開了,我的小計謀得逞了,但卻感覺不到喜悅,甚至覺得仍舊無法呼吸順暢。
 
  風吹得眼睛不舒服,我收回眺望遠處的目光,轉回頭時竟看見一幕小偷偷竊的場景。
 
  但見一隻骨節分明的有力大手正探入一個高個男子的褲兜,用食指和中指夾出一隻黑色的皮錢包。
 


12節:第四章吻了誰?(1)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