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7節:第八章 拿什麼整死你,我的冤家?(1)

      我額頭上一片黑線,敢情何然也學會忽悠人了。都說種豆得豆,種瓜得瓜,我這一畝三分的處女地,怎麼就結出了這麼棵油菜(有才)咧?
 
  因"工傷"休息一天,我領著何然去找學校。但一想到何然沒有戶口,而我又不是本地戶口時,腦袋就禁不住發痛。
 
  我大半天跑下來,都是被兩三句盤問給擋了回來,不免有些氣餒。
 
  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好不容易在自家樓下附近找了一所破爛市場似的小學,又是扯關係套近乎,又是恭維說好話,就差說我們轉了幾個彎後是一家了。校方終於鬆口,示意我交三千元助學金後,何然就可以正式上課了。當然,前提是何然得通過他們的考試。
 
  我的血液沸騰了,差點兒撲過去請這位老師吃飯。
 
  何然卻扯了扯我的袖子,說:"何必,我想上初三!"
 
  呃……我被徹底點穴了。
 
  學校老師聽何然這麼一說,立刻露出譏笑的嘴臉,拿話敲打人道:"我們這裡的小廟容不得大菩薩,也別耽誤了這孩子的發展,得得,另謀高就吧。"
 
  我雖然覺得何然給我添亂,卻也受不得別人埋汰我的寶貝,當即放下笑臉,沖著何然訓斥道:"你給我記住,以後如果出息了,就做個真正澆灌花朵兒的園丁,別把自己當化肥,惡毒地摧殘祖國幼苗!不然,你媽都後悔生了你!"
 
  何然第一次聽我指桑駡槐,卻也聰慧地知道我不是真罵他,於是乖巧地望著我,頗為無辜地道:"何必放心,何然一定乖乖的。如果何然以後當老師,一定不像這位老師那樣,隨便埋汰人不說,還滿嘴大蒜味兒。"
 
  我心大快,昂著驕傲的頭顱,牽著何然的小手,大步走出辦公樓,根本不去理會身後那位老師的臉色如何變化。
 
  我出了門後,扯住何然,才開始教訓道:"說!為什麼給我添亂?"
 
  何然眼巴巴地望著我,搖頭否認,"沒有啊!"
 
  我想到這一天的奔波,用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委屈,當真沉下臉,也使了孩子性格,"不說拉倒!"
 
  何然見我真生氣了,忙扯住我的手指,扁了扁唇,眼中劃過委屈的痕跡,染得桃花粉面水潤潤地惹人憐愛,"何必,我們……沒有三千元。"
 
  我一聽此話,心裡就更不是個滋味了。雖然我剛才就想到了這一點,但真從何然口中說出來,我還是非常難受。
 
  何然見我不語,忙道:"何必,其實我真的想上初中,不騙你的。我看過小學課本,真的全部都會,不信你考考我。"
 
  我攥緊已經出汗的手指,想了好一會兒,才下定決心問道:"你……是不是沒有失憶啊?"此刻,我是多麼自私地想著,若何然真的失憶了,就這麼跟著我一輩子,多好!
 
  何然很認真地望著我,"我看小學課本覺得熟悉,但卻想不起來自己什麼時候學過。"
 
  我將提起的一口氣放下,轉而卻又有些失望,甚至希望他能記起一些什麼。如果他真有一個不錯的家庭,那麼他就不用再跟著我受罪。最起碼,他的人生不應該像我一樣掙扎在活一口氣兒的邊緣線上。
 
  多想無益,我抱住何然,問:"那何然真要上初三嗎?"
 
  何然咧嘴一笑,樣子靡麗動人,"我還沒有看過初中的課本呢,也不知道到底能讀初幾。"
 
  我額頭上一片黑線,敢情何然也學會忽悠人了。都說種豆得豆,種瓜得瓜,我這一畝三分的處女地,怎麼就結出了這麼棵油菜(有才)咧?
 
  雖然高興何然懂事兒,但我卻越發覺得不能耽誤他的前程。於是我暗中決定,只要不上班,我就給他跑學校。他不是想讀初中嗎?我就算頭拱地,也要給他辦下來!
 
  隔天上班,我雖然很擔心銀毛會來找我麻煩,但戰戰兢兢的一天過去了,倒也沒生出什麼亂子。
 
  接連兩天,當我全部放鬆警惕時,銀毛竟然突然造訪,殺了我個措手不及!
 
  記得那是個風和日麗、汗流浹背的下午,我正努力扮演著漢堡包,誘拐消費者前來購買速食食品時,銀毛便頂著一頭亂糟糟的紅發出現了。
 
  他鼻子中間掛著一個銀亮亮的牛環,眼睛周圍塗抹著藏藍色的眼青,臉上更是畫著如同鬼符般的大片圖騰。上身穿著由無數個大小窟窿組成的緊身黑色T恤,下身搭配一條特懷舊的牛仔褲,腳蹬一雙黑色高靿皮靴。這身行頭,加上他一看就知道非善類的眼神,嚇得無數顧客迅速逃離我的周圍,生怕惹了大麻煩上身。
 
  我的笑臉凍結在夾心漢堡的中間,眼睛更是被銀毛機車上的重金屬光線刺得無法睜開。好半天,我才回過味兒來。卻看見他正坐在機車上,一手抓著我促銷的漢堡往嘴裡塞,一手擰開贈送的礦泉水瓶蓋,如同餓鬼投胎般往下灌!
 
  我承認自己害怕他找茬兒打架,所以乾脆裝做看不見,挪動著腳步向後閃開。
 
  銀毛卻不肯放過我,將他咬了兩口的漢堡砸向我的腳面,瞬間吸引了很多偷窺者的關注。其中,就有李組長。李組長給我使了個眼色,示意我堅持住,然後偷偷跑開,去尋找救兵。
 
  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但仍舊不敢發作,生怕丟了飯碗。我不停地安慰自己說:就當在演習中遇見了鬧事的刁鑽顧客,我不需要害怕,只要不把他當回事兒就好。等會兒演習結束後,我就可以下班回家,看見我貼心可愛的小寶貝兒何然。生活如此美好,我不要焦躁。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