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1節:第六章 何然何必(3)

      啊!啊!啊!算了,不能想,一想我就覺得自己現在的日子沒法過,真是憋屈得要死!
 
  在報紙上圈圈點點,終於在彈盡糧絕前看到一家大型超市招聘促銷員!我眼睛一亮,嘿嘿一笑,決定就去那裡了!
 
  打定主意,立刻行動。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我就胖鳥先飛吧。
 
  前腳還沒等邁出門口,後腦便想到了何然。家裡現在沒有一點兒吃食,若我走了,何然怎麼辦?這孩子怕生得很,除非我在身邊,不然一點兒安全感都沒有,怕是寧願餓著也不會下樓去吃飯。
 
  我想了想,決定帶著何然一同前往,不管應聘成與不成,全當帶著他逛街好了。
 
  何然知道我要帶他出行,顯得既緊張又興奮。那雙水潤杏眼忽閃忽閃地望著我,真美!
 
  出門前,我將一個可以放卡片的寶盒項鍊給他戴上,並在小卡片上寫好我的電話和位址。為了防止意外發生,絕對做到有備無患。
 
  何然見我如此,笑得特討喜,還抱住我圓滾滾的腰,撒嬌似的晃了兩下。
 
  出門後,幸好不是乘車高峰期,公車上倒也不太擁擠。只不過大家都看著何然,看樣子恨不得撲上來摸兩把、掐幾下。真是既讓人驕傲,又讓人嫉妒。
 
  手把著吊欄,我將何然護在懷中。
 
  何然抱著我的腰,將頭埋進我的胸口,就如同連體嬰兒般地黏在一起。
 
  我雖然熱,但不想推開他,而是尋個話題說:"何然,你看,窗外的風景多漂亮!"
 
  何然怯生生地抬起頭,向外望了一眼後,又將臉埋進了我的胸口。
 
  我不太自然地想要閃躲,卻又覺得自己太扭捏。像何然這個年紀,應該還不需要有男女之別吧?
 
  下車後,我牽著他冰涼的小手直奔到大型超市的門口。整理儀容後,按照報紙上的所指,向人力資源部走去。
 
  我讓何然坐在應聘者等待的長椅上,不要亂跑。自己則是深吸了一口氣,敲門而入。
 
  窗明几淨的辦公室由數個半透明隔斷組成,看起來就很清爽愜意。空調控制下的涼爽舒適,更令人打心眼兒裡羡慕他們的工作環境。
 
  我特意看清楚領導胸口上掛著的名字和職位後,面帶微笑道:"于主管你好,我叫何必,想應聘促銷員一職。"
 
  人力資源的于主管是一位四十多歲的女人,樣子倒還和藹可親。聽我叫她于主管後,面染笑意,點頭示意我坐下,詢問道:"請問何小姐,你有促銷經驗嗎?"
 
  我本想糊弄她,不過看她兩眼爍爍煞是幹練,愣是沒敢。只能坦白道:"沒有。"
 
  于主管點了點頭,"這樣啊,那請你回去等我通知吧。"
 
  我知道這是搪塞之詞,絕對是婉轉的拒絕,於是誠懇地開口說道:"您應該能看出來,我不好找工作。雖然我秉性純良、吃苦耐勞,但很少有人肯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發掘一下自身價值。"
 
  就在於主管思索時,一個人捧著一個超大型的絨毛玩偶進來,氣喘吁吁道:"我不幹了,這天太熱,上不來氣兒。要是中暑,那點兒工資都不夠吊瓶錢。"
 
  我一聽就明白了,敢情這位就是促銷員。於是忙對於主管說:"讓我試試吧,反正我罩在毛絨玩具裡,也不會影響咱公司的形象。"
 
  聽我這麼一說,于主管又重新打量了我一眼,善意地提醒道:"很容易中暑。"
 
  我覺得有門兒,燦爛一笑,"謝謝于主管關心,我一定高標準完成任務!"
 
  於是,這份促銷工作終於光榮地落在了我的頭上!嗷……
 
  當我穿上加菲貓的毛絨衣服,笨拙地走出人力資源部,站在何然面前時,故意粗著嗓子逗弄道:"小弟弟,你一個人在這裡?"
 
  何然瞧我一眼,覺得有意思,想伸手摸,卻半路縮了回去。他也不答話,只是用兩隻眼睛好奇地望著我。
 
  我誘拐道:"小弟弟,你跟我走吧,我給你很多的糖果,還有很多漂亮的衣服。"
 
  何然抿了抿唇,乾脆轉開頭不看我。
 
  我動手去扯他,他卻突然用力推了我一把,激動地漲紅了臉,小手指向人力資源部的大門,"你別過來,我媽咪就在裡面!"
 
  我覺得小傢伙特聰明,心裡充滿了驕傲。又聽何然認我做媽咪,我的心啊,都甜成蜜糖了。將頭上的大加菲貓臉取下,沖何然得意地笑道:"果然機警,不枉費我教導一番啊!"
 
  不想,當何然看見我時,他揚起的笑臉瞬間冷了,負氣般扭過頭不看我。
 
  我明白小傢伙生氣了,不過他使性子的小樣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愛。於是我低下頭,第一次親了親他的小臉蛋兒,哄道:"求求何大老爺饒命,賞小人一個笑臉吧。"
 
  何然的小臉突然變紅了,伸手抱住我的加菲貓肚子,呢喃一句,"你真壞!"
 
  我呵呵一笑,覺得自己也夠惡劣的。
 
  這時,于主管派來的人從辦公室裡走出來,要領著我去接手新工作。他看見何然有些驚訝,問道:"你帶孩子來工作?"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