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4節:第四章吻了誰?(3)

      我樂得開了花,忙找出名片,查到對應的公司地址。知道這家公司就在不遠處時,更加佩服自己留在此地的英明決定。
 
  我攥緊手中的半張卷餅,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我看看時間還早,直接拐入繁華的商業區,轉悠到一家童裝店門口。一邊瞧著櫥窗裡的漂亮時裝,一邊啃著手中剩下的半張卷餅。吧嗒吧嗒嘴,覺得口中的蔥花味道真不錯。不過等會兒還是得買包口香糖,不然怕是要熏跑領導的。
 
  我走著走著,眼睛突然一亮,被櫥窗裡所展示的服裝吸引住。那是一套帥氣的小王子服,白色的燕尾上勾勒著精緻的金線,盤旋出復古高貴的圖騰。每個花紋的鏤空處都鑲嵌了一顆海藍色的寶石,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閃爍。
 
  這身衣服如果大人穿了會覺得滑稽,但小孩穿上,一定帥得無法形容。若是我家何然穿上,那簡直就是傳說中的小王子啊!
 
  衣服是不錯,可惜我買不起。如果非要消費掉全部家當購買它,估計我往後的生活就得靠舔衣服袖子過日子了。
 
  哎……
 
  望著衣服感慨時,身後突然呼嘯而過一群重型機車,就仿佛是一陣轟隆雷鳴的暴雨般咆哮而來。我被嚇了一大跳,忙回頭去看。但見那群機車玩了命似的相互追逐著往前沖去,全然不顧及周圍人的害怕,甚至故意在行人身邊擦過,就為聽別人一聲尖叫。

  我撇撇嘴,小聲罵道:"渾蛋!"
 
  我轉回身,對著玻璃順了順有些淩亂的及腰長髮,覺得要是燙個大卷應該更適合我。
 
  我左左右右照照,前前後後瞧瞧,細細打量中越發覺得自己也很漂亮,看起來多像洋娃娃啊!
 
  遠岱似的眉毛,不用眉筆描繪自然濃黑;長長的睫毛微翹,省去了睫毛膏錢;兩顆葡萄粒似的大眼睛,也算是流光溢彩吧!可惜原本挺直秀美的鼻峰,在胖臉中落入平勢,沒什麼太深刻的立體感。不過還好,咱還有如花瓣般的唇瓣,泛著純天然的誘人光澤。
 
  我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臉蛋,瞧瞧這皮膚多好,簡直就是晶瑩剔透,吹彈可破!我又動手摸了摸雙下巴,真是肉感十足,分外討喜,典型的富貴相啊!且說我這張圓規畫的大圓臉吧,那也是如日中天,代表了吉祥,謳歌了太陽!
 
  再者,我覺得自己那是非常有品位的。雖然我這身衣服特廉價,上衣二十,裙子五十,鞋子三十,加在一起才一百元。但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搭配。
 
  衣服是外貿甩單貨,因為橘色的胸口處有塊咖啡色的污漬洗不掉,所以減價處理給了我。我回家後用紡織染料在上面勾畫出一朵怒放的牡丹,看起來美極了。
 
  裙子是由兩條瘦小的處理裙子拼貼而成,看起來色彩豐富,絕對特別。
 
  鞋子是媽媽級的老款皮鞋,但並不妨礙我用絲巾紮成幾朵彩色的小花點綴在上面,使其看起來也很搖曳生姿。
 
  瞧一瞧,看一看,我是多麼心靈手巧的好女人啊!
 
  只不過歲月不饒人,非得往我身上添肥肉。想當初咱也是一落選的班花級人物啊,怎麼一轉眼就變成了發麵饅頭咧?
 
  我洩氣地轉身,決定不再盯著玻璃給自己添堵。陽光如此明媚的中午,應該放鬆心情享受。
 
  我看看時間,距離面試還有一個半小時,於是踱步走到花壇旁邊的長椅上坐下,將最後的一口卷餅塞入口中,慢慢吞下。
 
  我眯眼看著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行人,竟覺得懶懶散散無所事事的我也產生了一種優越感。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仿佛看著別人累得滿頭大汗,而自己卻怡然自得地吹著小風,真是優哉遊哉啊!
 
  他們不懂我的腹中饑餓,我不喜他們的形色匆忙;他們不懂我的懶散隨意,我不喜他們的市儈較真。偶爾標榜一下自己,我覺得心情閃亮,就仿佛歡快的樂章在指端跳舞一樣。
 
  我正在閉目養神中,耳邊竟又聽見轟隆隆的機車聲。我不由得皺眉,覺得現在的小青年真是討厭,怎麼總喜歡弄這些擾民噪音?
 
  我不悅地睜開眼睛,卻看見一個黑影突然撞進我的視線,以王者的姿態遮擋住我頭上的陽光。
 
  視線相對,我猛地倒吸了一口冷氣!
 
  人說緣分,我說猿糞。
 
  眼前那張鬼畫符似的臉我是何其熟悉啊!正是今天在公車上遇見的那個小偷!
 
  根根豎起的銀毛,十分立體的五官,描畫重彩的黑眼圈以及右邊眉尾上掛著的那個銀色金屬環,都是令人過目難忘的另類特點。
 
  如此近距離的對視,我更加看清楚了他鼻子上勾畫著的張揚圖騰,以及那仿佛中毒似的紫黑色唇瓣,還有他左耳朵上掛著的眾多閃亮耳飾。
 
  偷偷掃一眼周圍轟鳴的機車,我憑直覺感到今天事情不妙。看這架勢,莫不是都沖著我來的吧?我……我不是沒當眾揭發他嗎?雖然……雖然害他沒有偷成錢包,但……那個……我……我也沒舉報他啊!他不會這麼小氣,特意糾集了這麼多的兄弟,只為了打擊報復我吧?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