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4節:第七章 悍婦之戰(1)

      這個時候我竟然還在想,如果我是美女,估計會有英雄出手相救。然而,我只是這場武鬥戲中跑龍套的死胖子。所以,根本就不能期望英雄出馬,只求別遇見狗熊就是萬幸。
 
  人困馬乏一覺到天亮,匆匆將昨晚的剩飯熱了熱。我匆忙喝了一碗後,拎起自己的帆布包,掏出十塊錢給何然,讓他中午按時吃飯。自己則是屁顛屁顛地趕往大型超市,開始了一天的促銷工作。
 
  李組長現在是我的頂頭上司,見到我的第一句就問:"小何然沒來啊?"問過後,自己也是呵呵一笑,覺得有些過於熱情了。接著,他分配給我新的任務,讓我穿上西瓜太郎的衣服,為所有手持購物小票滿五百元的顧客,贈送冰鎮西瓜半個。
 
  我換好衣服後,便站在大冰櫃旁,頭頂炎炎烈日,腳踏滾燙地面。上身穿著黑色緊身小衫,外套紅西瓜瓤似的兜兜一件。下身搭配著模擬綠西瓜皮做成的圓裙子,腳下還蹬了一雙大腳靴。腦袋上一左一右分別梳著一個球球,然後用紅色彩帶系成了蝴蝶結作為裝飾。這一套裝扮下來,使我整個人看起來就如同哪吒三太子和西瓜太郎的混合體,要多怪異,就有多怪異。
 
  不過,我穿上這身行頭後,竟然還被李組長評點為最具有親和力的西瓜太郎促銷形象。
 
  透過玻璃,我瞧著自己那圓滾滾的臉蛋,還別說,真有幾分卡通人物的意思呢!不禁有些納悶,這麼可愛的丫頭,怎麼就沒有哪個男人為之心動呢?
 
  我撇了撇嘴,抬頭揚起笑臉,如同陀螺般開始了派送活動。
 
  但凡有客人來領取西瓜,我就在小票上蓋上一個小西瓜章,然後送西瓜。
 
  一時間,我忙得暈頭轉向、汗如雨下,卻一直笑容璀璨,絕對做到大型超市的服務要求:笑露八顆牙!
 
  迎來送往中,一位女顧客因雙手提物沒法捧西瓜,想讓我幫著她送到停車場那邊去。我請示了李組長。李組長派人代替了我的工作,讓我速去速回。
 
  我捧著半個西瓜跟在女顧客的身後,繞著圈往停車場走去。
 
  結果,走著走著,女顧客的手機響起。她便放下購物袋,伸手接電話。對吼兩句後,女顧客煩躁地掛了電話,竟在轉身間對我不耐煩地低吼道:"西瓜我不要了!"然後提著購物袋就跑開了,看樣子頗為惱火。
 
  我瞧著手中的半個西瓜,覺得喉嚨裡越發乾渴難耐。想著自己站了一上午,連口水都沒有喝。如果……是顧客不要的贈品,而我們又有出庫記錄,那就便宜我的肚子吧!都說好東西送給有用的人,才會體現它的價值。那……我就甭客氣了。
 
  想好後,我腦袋左右一轉,發現此地位置頗好,不但靠近樹蔭,還能遮擋很多的視線。更是前不見超市、後不靠停車場,簡直就是為我量身定做的偷啃西瓜之所啊!
 
  我嘿嘿一笑,屁股一沉,狠狠地坐在了馬路牙子上,也不管自己穿著多麼"個性",捧起西瓜就啃!先是用鋒利的牙齒啃掉一部分的西瓜皮,然後大口咬下西瓜瓤,爽得我都想哼哼幾聲。心裡還想著,等我啃了兩口後,就把西瓜藏到草叢裡。等晚上下班後,拿回去給何然嘗嘗鮮兒。
 
  就在我心滿意足地捧著大西瓜甜嘴兒時,機車的轟鳴聲突然由一側響起。我若受驚的兔子般瞬間豎起耳朵,忙用大西瓜遮擋住臉,小心翼翼看去。但見一輛重型摩托由停車場裡駛出,從我前面呼嘯而過。
 
  我舒了一口氣,暗自慶倖那撒歡的小混子並不是銀毛。低頭繼續啃著大西瓜,我悄悄嘲笑自己的大驚小怪。世界這麼大,怎麼可能總碰見銀毛,然後上演冤家路窄的戲呢?
 
  就在我美滋滋地吧嗒嘴兒時,一群機車突然又呼嘯而過。緊接著,一聲刺耳的急轉彎聲響起。
 
  我立刻感到事情不妙,忙縮起脖子,再次用西瓜罩在了自己的臉上,恨不得一頭鑽進去才好。
 
  然而,那該死的機車還是囂張地停在了我的面前。
 
  炎炎夏日,銀毛的聲音卻仿佛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冰棍兒,帶著自以為是的高傲,毫不留情面地打著招呼說:"狹路相逢啊,肥豬!"
 
  我腦門子冒火,真想回敬他一句。
 
  但,我是個好市民,堅決不放下西瓜,不露臉,不承認,不開口,生怕自己這副鋒利的牙口會撕破他那副流氓皮肉,然後被那些騎機車的地痞亂棍打殘。不合適,不合適,我要忍耐,繼續忍耐。
 
  銀毛見我不語,竟一腳踢飛我捧著擋臉的半個西瓜,罵道:"肥豬!你裝西瓜哪?"
 
  我毛髮豎立,情緒格外激動,人噌地站起,目露凶光,胸口提氣,沖著銀毛咬牙切齒一臉憤恨,有一種欲碎之而後快的衝動!卻在看見七八個地痞向我圍過來時豁然一笑,討好地說道:"瞧你說的,即使我裝西瓜,不也沒逃過您的火眼金睛嘛!"
 
  銀毛勾唇一笑,樣子很邪氣,態度雖有所緩解,但眼中的光束依舊如狼一般極具侵略性。他挑眉問道:"肥豬,你不是牙尖嘴利嗎?今天怎麼了,吃化骨散了?"
 
  我再次聽他叫我肥豬,這火就如同火焰山般無法撲滅,只是……只能忍著。誰讓我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呢?掃一眼周圍眼神不善的地痞們,我努力堆積著笑臉說:"我是有原則的,對待朋友一向熱情大方,決計不會出言侮辱。我覺得我們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見面打招呼。"

24節:第七章 悍婦之戰(1)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