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9節:第六章 何然何必(1)

      我也想過放棄,也想到陰涼處休息,可意志卻支撐著我的身體,告訴我不能半途而廢。今天,我必須要領到工錢!還要給何然做個榜樣,讓他知道什麼叫做毅力!

  我乘車回到小危樓。高抬腿輕落足,耗子一樣地爬上二樓,生怕驚動樓下時刻準備著讓我繳納房費的房東老太太。

  我掏出鑰匙,還沒等開門,斑斕的破鐵門便輕輕地敞開了一條縫隙,有微弱的光亮從裡面散落出來,暖暖地溫暖著人的心。

  門縫那邊是何然清新脫俗的小樣子,門縫這邊是我身體的中間部分。在這條縫隙中,我們對望著彼此。何然沖我咧嘴一笑。我豎起手指放到他柔軟的唇瓣上,示意他噤聲。

  他點點頭,向後退出兩步,讓我進入。

  我反手將門輕輕關合。轉身間,我笑意盈然,"何然,中午吃飯沒?"

  何然乖巧地點點頭,"吃了。"

  我低頭給他一個熊抱,轉身去洗了洗手,然後一頭栽倒在床上,累得不想動一下。

  何然爬上床,支著下巴趴在我身邊,喵喵地問:"何必,你的眼睛怎麼紅了?"

  我心中感動他的關心,卻不想坦白從寬,眨了下眼睛忽悠道:"風吹的唄,外面灰塵大!"

  何然轉而問:"你餓了沒?"

  我點頭,"早就餓了!"

  何然爬下床,去廚房裡端出半碗粥,放到桌子上,"喏,你吃!"

  我記得早晨起床後我將昨晚剩下的飯燙了一碗粥,自己沒捨得吃,直接留給了何然。我出門的時候,他的粥只喝到一半。現在看來,這半碗粥應該是他剩下的。

  我沒嫌棄,端起來先墊了肚子底兒。我喝了兩口後,卻聽何然的肚子咕咕叫起。我轉頭去看,問:"餓了?"

  何然乖巧地點了點頭,"有點兒。"

  我揉揉他的腦袋,笑道:"那你不早說?"將碗遞給他,"也喝兩口,然後咱出去吃飯。"

  何然說:"別出去吃了,好貴的,還是煮粥吧。"

  我心疼何然的懂事,抱住他的小身體,輕聲道:"不怕,吃完這頓再說,若實在混不下去,我也有地方安排你。"

  何然一聽我這麼說,當即攥緊了我的衣襟,有些哽咽地問:"何必,你要將我送人嗎?"

  我鼻子一酸,拍他的腦袋,"去!怎麼可能?你可是我御用養老的寶貝,誰也搶不走我的何然!"

  何然仰頭看我,眼中的天青色如同惹人憐愛的煙雨,咧嘴一笑間卻又燦爛若煙花。兩種極端的美麗在這個狹小的屋子裡幻化出一種輕柔的調子,勾得人心癢癢的。他說:"何必,你要說話算數,不許賴皮!"

  我承諾道:"放心吧,我這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注重承諾。"

  何然將頭依偎進我的懷抱,如小獸般拱了拱。

  兩個人彼此擁抱著,直到肚子一起唱起了空城計,我這才翻箱倒櫃,從碗架最裡面的木板子下取出所有的積蓄,一共是三百元。一狠心,我揣上一百元錢,催促著何然一同下樓。

  何然卻不肯,甚至是有些恐懼地搖著頭。

  我知道他害怕被人欺負,立刻打包票道:"放心,有我在,看誰敢欺負我家的何然?我非一屁股坐死他不可!"

  何然聽我這麼一說 ,笑開了,乖巧地伸出手,讓我領著趿拉著拖鞋的他走出門口。

  天色已經大黑,倒不怕別人笑話何然穿女裝。

  我對何然說:"等會兒先給你買身衣服換上。"

  何然一聽,眼睛瞬間亮了起來,有些不敢置信地望著我。那樣子,真討人喜歡。

  我笑著誘拐少年般地說:"何然,我對你好不好?"

  何然點頭,"好!"

  我嘿嘿一笑,"那,你叫我聲媽咪聽聽,如何?"

  何然的小嘴動了動,看樣子是害羞了。

  我喜滋滋地等著,卻見他一抬頭,對我說:"叫媽咪就把何必叫老了。"

  是啊,沒準兒哪天某個男人突然被開了天眼,看中我那可媲美楊貴妃的絕代風華,非要死纏爛打與我百年好合時,若被何然這一聲媽咪叫散了,可就大大地不妙了。我輕輕敲了一下何然的腦袋,笑駡道:"你個鬼精靈!"

  嬉鬧間,兩個人走入熱鬧的夜市。何然的樣貌曝光在廉價的照明設施下,立刻引起了不小的騷動。人們紛紛竊竊私語地誇獎著,"看那丫頭長得可真水靈!"

  我如同戴了鳳冠的母雞,驕傲得不能自已,就差插兩根煙花放在頭上,裝點成燦爛的星子了。

  何然緊緊拉著我的手,仿佛怕自己會走丟似的。我攥緊他的手指,好讓他放心。

  我買衣服一向喜歡看品質和顏色,至於樣式咱可以自己加工加工。走到賣童裝的地方,在地攤堆裡翻來翻去,最後我選了一件粉若櫻花般的小襯衫,以及一條米白色的休閒長褲,拿在手中問何然:"喜歡嗎?"

  何然乖巧地點了點頭,眼中發出閃閃亮亮的、煞是好看的光。

  我問老闆:"老闆,這套多少錢?"

  老闆看看何然,又看看我,回道:"兩件,你就給八十得了!"

  我撲哧一笑,"八十?八十我就去批發點弄他個五六套了!三十,賣不賣?"

  老闆不太高興了,臉一沉,"三十?你去搶還差不多!五十,能拿就拿,不拿拉倒!"

  我商量道:"老闆,你這就死心眼兒了吧!這身衣服要是穿在我家何然身上打樣兒,不說整個區的人都來買你的衣服,僅這一左一右的,就得為你攬不少生意。"

  老闆瞧了一眼何然,尋思了一下,說:"那你可得記著,如果有人問,就說在我這裡買的。"

  我一臉真誠,"那是一定的!"遞出錢,成交。

  臨走前,我指著衣服堆裡一件滿是小粉花的長睡衣,笑嘻嘻地問老闆:"老闆,你給廣告費不?"

  老闆險些被我氣暈過去。

  我沒打算占老闆的便宜,但也不想花大頭錢。我直接將十塊錢塞進老闆手裡,彎腰拿起睡衣,再一次交易成功。我沖著何然得意地眨了一下眼睛,看著他彎起的笑眼,覺得生活仍舊很美好。

  如此這般,速戰速決。又消費十五元,給何然買了兩條換洗的小內褲和一雙天藍色的漂亮拖鞋。然後又花了四十元,買了一雙黑色皮涼鞋。

  我覺得,鞋子為主,衣服為次。若腳上的鞋子不舒服,那是去不了好地方的。所以,我特重視鞋子的舒適程度,渴望有一天可以徒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將何然的行頭打理完,我的錢包裡就剩下五元錢。

  我想,既然我答應何然在外面吃,就斷然沒有回去下掛麵的道理。於是,我領著何然到一家香氣四溢的川味兒館兒,點了一碗酸辣面,花光了五元錢。然後我又要了一個空碗,將面分成了一比三。三份給何然,我自己留一份。

  何然不肯吃,又將面往我碗裡夾。

  我說:"何然正在長身體,得多吃些。我正在減肥,必須少吃點兒!"

  何然問:"何必,你為什麼要減肥?我不覺得你很胖啊!"

  我笑了,確實不是很胖,但也是胖子一個。我做了個鬼臉,說:"因為我想找個老公,好讓他的手可以環繞在我的腰上,將我抱入洞房,給我幸福。"

  何然伸出手,抱住我的腰,喃喃道:"那得是很長的手臂!"

  我撲哧一笑,有點兒想哭,卻也覺得好笑。我拍了拍何然的腦袋,大言不慚道:"沒看我在減肥嗎?等過兩年,不,頂多半年,何然的手臂都能攬過我的腰。"

  何然點頭,信誓旦旦地回應道:"好,何然快快長大,何必快快瘦下來,然後何然來抱何必的腰!"

  我吸著鼻子,猛勁兒往酸辣面里加辣椒。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說兒子的第一個情人是自己的老媽。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戀母情結。真好!

  何然見我不語,小心翼翼地問:"何必,你怎麼了?"

  我哽咽道:"想我活了二十二年,除了老爸終於又有一位小異性喜歡我了。嗚嗚……感動了唄!"

  何然小瓜子臉一紅,諾諾道:"我……我會一直喜歡何必的。"

  我伸手抱住何然,繼續再教育道:"記住你今天說的話,娶了媳婦兒也不許忘了娘。"

  何然乖巧地依偎在我的懷裡,這種感覺非常不真實,卻煽情得讓我的淚腺發達。我連忙吸了吸鼻子,催促著何然快吃飯,然後回家睡覺去。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