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7節:第五章這他媽的生活!(2)

      下了陰暗的樓梯,仰望頭上廣告娛樂公司的牌匾,我有點兒哭笑不得的感覺。想不到自己竟會跑到這種地方來了。
 
  看來,這娛樂還真是越來越服務於大眾,已經達到上門服務的地步了。這種文化宣傳,真是尖端行業。以我這種孔武有力的身軀,怕是無法吃這口飯了。
 
  我苦笑著遊蕩在街道上,也不知道自己閒逛了多久,直到再次接到電話讓我去面試,這才再次重新抖擻了精神,向保潔公司開路!
 
  我看看地址,覺得自己運氣還是不錯的。那家保潔公司離這裡也不遠,走著去就成。估計這回應該是個正經工作,應該不會"保潔"到人家床上去吧?世界如此複雜,我卻如此單純,怎麼得了?嘿嘿……
 
  路過小型超市時,我掏出錢包,從夾縫裡面倒出來三個一元硬幣和一個買卷餅時找回來的五角硬幣。唇角上揚,我越發覺得自己凡事留後手的這種性格特點真是可取。
 
  屁顛顛兒地用一塊五毛錢給自己買了包口香糖。打開包裝,取出一片,扒開銀色紙皮,僅掐下三分之一放入口中咀嚼。將剩下的三分之二包好,塞進包裡,留待下回用。
 
  我興致勃勃地趕到應聘地點,首先找了扇窗戶將自己淩亂的髮絲打理好,然後深呼吸,敲門進入。
 
  我一進屋子,便看見黑壓壓一片的大媽級人物紛紛轉頭看向我。那眼神頗不友善,大有敢和她們搶工作就要與我拼命的架勢。
 
  然而,我已經無路可退。我可不想在這個時候發揚尊老的傳統美德,然後乖乖地回家餓肚子。於是,頂著眾人的目光,我硬著頭皮站在牆角,等著面試。
 
  等到終於輪到我時,我又有點兒不好意思。想想我也算是有文化的大好青年,怎麼就和一群老頭老太太混在一起打掃衛生了呢?但一想到何然的書費,我就有了破釜沉舟的氣魄!一咬牙,我大步走進主管的辦公室。
 
  結果,那主管大媽直接對我擺擺手,說:"我們不招年輕人!"
 
  我一聽這話差點兒頭暴青筋,忙問:"為啥啊?"
 
  主管大媽有些不耐煩地回道:"不為啥,年輕人靠不住,沒個老實時候。"
 
  我立刻表態,"大媽,我其實就是面嫩,年紀已經不小了,說四十那是誇張,但絕對有三十!"
 
  主管大媽敲著桌面,"別在這兒搗亂,我們只招五十歲左右的。"
 
  我這個憤怒啊,"不招年輕人還給我打電話幹嗎?老遠溜腿兒玩呢?"
 
  主管大媽沉下臉,"一邊兒去!你這應聘單上不是沒寫年紀嗎?"
 
  我憋屈,跺著腳步離開,不滿地嘟囔道:"成,老骨頭值錢!"
 
  我走出保潔公司時,發覺太陽已經偏西,似乎也累得想要躺下休息了。
 
  我胸口氣悶,想踢兩塊石頭洩恨,又怕把鞋子踢壞,到時候不但更加鬱悶,還得平添心疼。於是,我提起丹田之氣,沖著天空大喝一聲,想將所有的鬱悶發洩出去。
 
  然而,我那大氣磅礴的聲音還沒有完全落幕,就聽見保潔公司裡已經亂成一鍋粥,竟有人大聲喊道:"這……這是怎麼了?快叫救護車!這人被門外的叫喊聲嚇到,心臟病突發了!"
 
  我一聽此話,撒腿就跑,真怕平白無故給自己添個奶奶來伺候。那可真是懷璧何罪啊!
 
  跑遠後,我覺得今天實在不適合出門,於是決定打道回府。
 
  我拖著疲憊的身子晃晃悠悠地向網站走去,眼看著不遠處正停靠著我可以乘坐的公車,忙撒丫子去追,想要早點兒回家去見我的小寶貝兒何然。
 
  眼瞧著快跑近了,那公車卻在我快追上時開走了!怎麼一步趕不上,步步趕不上?
 
  我氣得一跺腳,卻瞧見銀毛正開著重型機車由街對面向我這邊沖來!
 
  何謂冤家路窄?這就是最好的解釋!
 
  我又急又惱又怕,種種情緒紛紛上湧,愣是激發了自己長跑的潛能,猛地提起一口氣,拼盡全力去追那輛剛開走的公車。
 
  就在我一鼓作氣差點兒追上公車時,車窗裡突然探出一顆腦袋,沖我揮手笑道:"八戒,你就別追了。"
 
  我洩氣了,若一個圓滾滾的氣球被紮了一針,瞬間頹廢滅電,乾癟成褶皺。
 
  這時,銀毛的車已經停在了我的前面,攔住了我的去路。
 
  我裝做看不見他,低頭繞過他一步步走開。
 
  他卻不肯放過我,叫囂道:"真是冤家路窄啊!"
 
  我轉頭,看清楚周圍就他一個人時,膽子也大了起來。心想大不了就同歸於盡,別當我這身重量是白給的!
 
  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破罐破摔般嘲諷道:"行啊,你還會用成語說話,真不容易!"
 
  銀毛應該沒想到我會出口回擊他,眸子裡瞬間染了怒意,冷哼道:"死胖子,你不顫抖著一身肥肉逃跑了?"
 
  這一天遭受的委屈突然爆發,我站在路邊號啕大哭起來,簡直哭得日月無光,心神俱傷。
 
  周圍的觀眾漸漸聚集過來,紛紛對我倆指指點點。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