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9節:第八章 拿什麼整死你,我的冤家?(3)

      接連三天,無論我化裝成什麼樣子,他都能準確無誤地認出我,並且自詡為"優秀男朋友"的身份,陪伴在我的身邊做促銷工作。
 
  無論我多賣力討好,想請這尊"大神"離開,他都不屑一顧,一直堅守住我旁邊的位置,不動分毫。
 
  炎炎夏日中,銀毛所造成的影響力絕對不亞於一台超大馬力的製冷設備。他對所有顧客都會露出"橫眉冷對千夫指",但絕非"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嘴臉和表情,讓所有顧客都避而遠之,悔恨自己今天為什麼會來此購物。
 
  而且,他還大肆破壞我所有的促銷之物,並對露出不滿神色的李組長進行威脅,說:"李組長,你覺得我馬子在這裡工作,到底合不合適啊?"
 
  李組長現在頭都大了,忙回答道:"不合適!"
 
  銀毛眉毛一豎,陰森森道:"不合適?那你有喂豬的行當給她做嗎?還是讓她去照看你家上國小三年級的女兒李小玫吧。"
 
  李組長當即嚇出一身冷汗,無比幽怨且憤恨地瞪向我,轉臉間越發恭敬謙卑地對銀毛笑道:"合適,挺合適,我想何必非常適合這份工作。"
 
  銀毛心挑眉一笑,說:"我看也合適,不然我上哪裡找這些樂子啊?"
 
  我雖然詫異銀毛竟然會威脅李組長,好讓我可以繼續工作下去,但對於他的惡劣行徑,我實在是忍了再忍,不能再忍!趁著午休時間,狠狠提起一口氣,沖著銀毛氣勢洶洶沖去,突然面色一轉,乖巧地問:"你渴不渴?我給你買瓶水喝啊?"
 
  銀毛點點頭,一副大爺的嘴臉,"去吧,要冰鎮的。"
 
  我咬牙切齒地去給他買了一瓶冰鎮礦泉水,看著他咕咚咕咚喝下後,尋思著他的火也該消了,這才仰頭開口道:"你看,我真的就是一個小市民,實在經不起您這麼'特別關照'。我找份工作也不容易,還要養家糊口。先不說你為什麼天天來看我,若真認為我人好,我跟你交往還不成嗎?"說完這話,我都險些被自己給噁心死了。
 
  我不相信他看上了我,顯然他比我還不相信。當這話從我口中說出來後,他笑得險些下到十八層地獄去,竟對我說:"你是不是真當自己是鑲金綴銀的金豬了?"
 
  我在他面前徹底熄火了,有些無奈、有些落魄、有些心酸、有些調侃地道:"我從來沒當自己是金豬,因為我一直想做個有價值的人。"
 
  銀毛微微皺眉,看似不悅地咒駡道:"你酸嘰個什麼?"
 
  我微微低垂眼瞼,"我能酸嘰個什麼?誰給了我發牢騷的機會?我的生命就像被人抽打的陀螺,如果停下來,就得挨上更狠的鞭子。"這話說得我自己都心酸,於是話鋒一轉,笑道,"你也不容易吧?所以總來找我尋開心?"見他沉臉不語,我以為自己說到重點上了,於是再接再厲道,"我們都是被命運所驅使的人,雖然渺小,卻不能丟棄自己的信念!我相信你本性不壞,你應該是因為寂寞才總來拿我尋開心。所以,我不怪你,真的,不怪……"
 
  我本來還想煽情來著,想用盡一切辦法讓這位黴頭離開,卻不想,剛醞釀起濃烈的感情,就被銀毛打斷了。
 
  只見他勾唇一笑,親昵道:"既然不怪就好,那我就天天來轉轉。"隨之貼近,在我耳邊吹了一口氣,柔聲道,"免得想你時,見不到。"
 
  媽的!我在打了個哆嗦的同時,也在心裡惡狠狠地罵上一句。深呼吸,我重新掛上溫柔的笑顏,裝做很關心他的樣子問道:"你餓不餓?"
 
  銀毛理所當然地點點頭,連眼都不抬,就像使喚家裡老僕似的吩咐道:"去弄些好吃的過來,別太糊弄我,不然我下午也在這裡陪你賣貨。"
 
  我想了想最近被他搗毀的促銷品,光賠款我就賠了五百八十元!如此這般下去,我不餓死也得窮死!眼瞧著他油鹽不進,我也索性就破罐破摔了!安分守己地轉開身,火速到超市里買了一小瓶的朝天椒!將自己的便當拿出來,在黃瓜片上倒入朝天椒辣椒水,拌了拌,然後拿去給銀毛吃。
 
  銀毛端起我的飯盒,就皺了黴頭,問:"這是什麼東西?"
 
  我有些驚訝,反問道:"你不認識黃瓜?"
 
  銀毛以"你傻啊"的眼神掃向我,"我是問,你這黃瓜怎麼一股子怪味兒?"
 
  我心中一顫,怕他看出門道,忙伸手去搶,不悅道:"愛吃不吃,不吃給我,我還沒吃午飯呢!"
 
  要說這東西,只要有人搶就是好的。在我熊掌的大力爭奪下,銀毛一把將我推開,拿起勺子就開始往自己的嘴裡送菜。
 
  這時,李組長說于主管找我。我心道不好,忙領命小跑而去。
 
  原來,確實是關於我的小報告被上繳,于主管給我下了最後通牒,要麼將一切擺平,要麼別來上班了。
 
  我哭喪著臉,有些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感覺。
 
  于主管卻是話鋒一轉,說是玩具供應商知道咱家商品促銷很好,通過照片看到何然,於是想請他來拍幾張照片,做個形象代言人。獎金給兩千元,問我願不願意。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