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2節:第六章 何然何必(4)

     我非常和氣地一笑,一邊領著何然,一邊用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編造出一個絕對催人淚下的故事。加上何然配合得天衣無縫的淚眼蒙矓,感動得這位仁兄也是兩眼發酸一點愁,就差拉著我和何然去他家吃晚飯了。
 
  當這位仁兄將我交到促銷組裡後,我才知道,原來過幾天是六一兒童節,為了促進玩具銷售,所以需要找人來扮演大型毛絨玩具,以便招攬小朋友。
 
  這一組的促銷組長姓李,是一個年約三十五歲的青年男子。李組長雖然貌不出眾,但也有著小領導的架勢。看見我來了,自然交代了一下工作任務,讓我扮演加菲貓吸引小朋友們來這邊報名參加六一當天舉辦的兒童競技活動,而最主要的,就是推銷我身上這種加菲貓類型的毛絨玩具。如果銷售超額,還有提成。
 
  我一聽還有提成,當即就高興了。
 
  李組長問我帶來的人是誰,我靈機一動,馬上宣稱道:"這是來輔助我工作的何然。何然,快叫李叔叔好。"
 
  何然這時沒有給我丟面子,軟軟地地喚了聲:"李叔叔好!"
 
  李組長原本繃著的臉瞬間樂開花,伸手就要摸何然的臉蛋兒,"乖。"
 
  我手臂一揚,伸手與他相握,感激道:"謝謝李組長,我會格外努力工作的。"想摸我的何然,沒門兒!
 
  李組長被我的熱情嚇到,好一會兒也沒反應過味兒來。
 
  我轉身走開,將何然安排到我要賣出的加菲貓玩具堆前,告訴他不許離開,然後開始了自己的促銷生涯。
 
  眼瞧著數只大型毛絨娃娃在你左右晃悠著,每人都使出渾身解數來促進銷售。我覺得自己也得賣力地張羅張羅。能拿提成最好,拿不到,那也得給領導留下一個好印象,爭取明天還能來。雖然不知道一天給多少錢,但我總算找到了一份工作,所以應該好好兒珍惜。
 
  也許是因為還沒到兒童節,所以街上的小朋友實在少得可憐,完全不夠這些大型毛絨玩具分食的。漸漸地,大家的熱情消失掉,紛紛躲到陰涼處偷懶。
 
  我身上的汗水濕透,整個人好像剛從水中撈出來一樣。我也想過放棄,也想到陰涼處休息,可意志卻支撐著我的身體,告訴我不能半途而廢。今天,我必須要領到工錢!還要給何然做個榜樣,讓他知道什麼叫做毅力!
 
  在我一心想教育何然時,殊不知何然已經有了自己為人的準繩,基本上都是靠纏繞我的鬆緊而定。勒不死我,他就使勁纏著;看我上不來氣兒,他就松些力道,放我溜溜。以致後來我總是在想,到底是我教育得太失敗,還是他反客為主的功力太強?
 
  我這邊辛苦地奮鬥在促銷第一線上,何然那邊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知道什麼時候,何然的身邊已經圍起很多小傢伙。而且,他們每人手中都抱著一隻咖啡貓!當何然再次遞給他們加菲貓時,這些小傢伙竟然還爭著搶著地要!
 
  我忙小跑過去想挽回局面,怕何然將加菲貓都送出去後,我倆就得賣身到此抵帳了。
 
  當我趕到裡三層外三層的娃娃堆時,正看見一個小女孩兒沖他父親撒嬌道:"爸爸,爸爸,我要嘛,要兩隻加菲貓!"
 
  小女孩兒爸爸不允道:"一隻就夠了,都是一模一樣的,你要兩隻做什麼?"
 
  何然聽到這話,竟抱起兩隻加菲貓,很認真地說:"他們是貓媽媽和貓爸爸,應該在一起,分開了要傷心的。"
 
  呵!我沒想到何然的話會這麼多,振振有詞且不說,忽悠得我都差點兒都信了。
 
  小孩子們聽何然這麼一說,都爭先恐後地要兩隻加菲貓,不想讓貓媽媽和貓爸爸分開。
 
  就連那小女孩兒的爸爸也只是笑笑,無奈地掏了腰包。他大概也覺得何然實在是機警可愛吧!
 
  我順著大人遞錢的方向,這才看見坐在何然旁邊的李組長。他正一頭大汗地忙著收錢,那臉上的表情別提有多詭異,就仿佛是迴光返照的人。
 
  我望著何然,摸了摸自己的加菲貓腦袋,覺得生活越發美好。
 
  這一天,因為我和何然的共同努力,兩個人共同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原本一個人的工費是五十元,但李組長打了報告,竟多給了五十元,說是給何然買糖吃。其實,這五十元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大家心裡都明白。他們不敢直接給何然錢,怕攤上雇傭童工的罪名。我則對他們的善舉表示由衷的感激。
 
  算了分成後,大型超市又多給了我們兩百元。
 
  因此,這一天下來,我和何然賺了三百元!樂得我抱著他的小身子,一個勁兒地親他的臉蛋,簡直愛死了這種細膩的觸覺!
 
  何然也很高興,同我說的話比平時多很多,人也顯得活躍起來。
 
  人哪,一旦發現了自己的價值,就如同得了一顆開心糖果,可以滋潤感動著整個平淡的生命。
 
  在離開大型超市時,于主管沖我笑了笑,說讓我明天還過來。李組長在今天的促銷中終於揚眉吐氣,心情大好,送了何然兩隻拳頭大小的加菲貓玩具贈品。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