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11節:第三章給你半張床(3)

      哎……原來教育個孩子要如此費腦細胞,真不知道當初老爸老媽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過,既然已經將人領回來了,那就不能馬虎大意了。就算將來小傢伙在我手中出息不了,好歹也得差不多才成。至少也要等小傢伙將來娶了媳婦,可不能忘記老娘啊!
 
  得,又想遠了。
 
  我用手巾擦了擦腳,趿拉著鞋子,回了屋,心裡已經有主意了。
 
  小傢伙一看見我回來了,忙從床上站起,若驚弓之鳥,看樣子是被人欺負怕了。
 
  我儘量讓自己笑得和藹可親,雖然我特討厭和藹可親這個詞兒,顯得我有些老。不過,忍了。
 
  我坐到床上對小傢伙說:"你別太拘謹,這樣我也不舒服。以後你就把這兒當成自己的家,直到咱倆一同被趕出去為止。"手指了一下床,示意他坐下,接著道,"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何必,挺中性的一個名字。二十二歲,無業遊民一個。眼下孤身寡人,估摸著以後也是一單身落魄族,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和其他男人生了孩子後對你不好!"說到這裡,我有點兒心酸,轉而咧嘴笑道,"小傢伙,你介紹一下自己吧。"
 
  小傢伙瞧著我的臉,眼中滑過細微的異樣,然後小嘴動了動,這才開口道:"我沒有名字,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詫異,難道說這位是個失憶的主兒?嘿,原來真有失憶這麼回事兒啊!這麼個得富貴病的怎麼就讓我遇上了呢?看這小傢伙的樣子,沒準兒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少爺。若他父母找來,是不是能滿足我一個小願望啊?我的要求並不高,讓我與美男美食共存就成。
 
  或者,他是某個黑幫老大的私生子,正被追殺著呢?我收留了他,會不會挨子彈啊?
 
  我想來想去,再次佩服起自己的想像力。我忙收斂心思,裝做深思的樣子,微微皺眉道:"既然這樣,我就給你取個名字吧。我叫何必,你就叫何然,因為我們在一起是機緣下的必然。"
 
  小傢伙眨了一下漂亮的杏眼,失神地望著我。
 
  我挑起眉毛,笑嘻嘻地誘拐道:"我是不是很有學問啊?"
 
  小傢伙又眨了一下眼睛,點了點頭。
 
  我心情大爽,不免得意揚揚。有人崇拜的感覺,真好!
 
  我趿拉著鞋子下地,從櫃子裡取出一件我上學時穿過的熊寶寶睡衣扔給他,"換上,咱們睡覺!"轉身拿著自己的睡衣到衛生間裡換上。
 
  我出來時,何然已經換好了睡衣。
 
  那粉色的大熊寶寶裡是何然纖細的四肢,他看起來仿佛是掉進了一個彩色大袋子裡,特搞笑,也特可愛。
 
  我開心地笑了起來,突然沖向床,往上面一跳。
 
  床因為我的壓力,坍陷半邊,直接將另一邊的何然彈起,嚇得他小臉蒼白。
 
  這種床估計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屬於以前老款的席夢思。裡面全部是彈簧,很有彈性。這種床不符合人體工程學,睡覺也不舒服。但只要是房東老太太肯免費借給我用,那就是寶貝一件。
 
  在我連續的起伏中,何然的小身子一次次被彈起,臉上終於染上了笑容。那樣子,若雨後的第一朵櫻花,煞是靡麗動人。
 
  我開心地眯起眼睛,覺得自己不再是孤獨一人,就連精神上都有了依託。
 
  如此顛簸了幾個回合,樓下突然傳來用拐杖戳頂棚的聲音。咚咚數下後,房東老太太氣喘吁吁地叫嚷道:"何必!你再不睡覺就給我搬出去!"
 
  我立刻老實下來,身體僵硬半天,直到下面一點兒聲音都沒有後,這才小心翼翼地爬進被窩裡,然後打開被子一角,對何然做了個鬼臉,小聲道:"我們睡覺。"
 
  何然清澈的眸子望向我,小臉悄然爬上可愛的紅暈,害羞了。
 
  我已經想好,要把他當自己的兒子養!首先,就得培養他對我的親昵之情,我決定從一起睡覺開始。
 
  當我舉著被子的手臂變得發酸時,何然終於爬了進來,乖巧地躺在我的身邊,偷偷用小手摸了摸被子,感受著那份輕柔的質感。
 
  一直一個人睡的被窩裡突然多出來一個人,讓我覺得不太舒服,手腳都不知道往哪裡放好。
 
  不過這一天折騰下來,我真是累了。我先是失業,後又被催繳水電費,然後還做了一項頗為鍛煉體能的活兒--跳樓。就在剛才,我還見義勇為地放了把火,從流氓手中救下一個櫻花般的美少年,為自己撿回來一個大兒子。體力與精神都已撐到極限,老虎也開始打盹兒。
 
  我睡意漸濃時,又睜開眼睛,想最後確定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撿回來一個兒子。
 
  四目相對,我發現何然並沒有睡覺,而是睜著水洗杏眼望著我看。見我看他,他忙閉上眼睛,裝做睡著了。
 
  我笑了,覺得何然很可愛。他那樣子就仿佛是機警而疲憊的小獸,既想入睡,又害怕自己被人扔出去。
 
  心中憐惜,伸手將他抱入懷裡。這一抱,更加覺得何然瘦得只剩下骨頭。我尋思著,明天得給他買點兒肉補補。
 
  我的思緒慢慢消失,幸福的睡意再次襲來。就在我即將進入夢鄉時,何然的聲音由我懷中傳出,猶如小貓般喵喵道:"何必,你今天跳樓,是真想自殺嗎?"
 
  我臉上一燒,心也抽搐似的難受起來。不想今天自己的"壯舉"竟然被他看到了。
 
  誠實是美德,這時我給他上的第一堂課。雖然沒有睜開眼睛,我卻是在沉寂了數秒後,由喉嚨裡發出一個既模糊又分外真實的聲音,"嗯……"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