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0節:第六章 何然何必(2)

      兩個人低頭吃著酸辣面,仿佛品著世間美味。
 
  我不時地往碗裡放點兒醋,或者多加些麻油,堅決將五塊錢吃回來!實在辣得不行了,就一個勁兒地吐舌頭。
 
  何然偷偷地問我:"何必,你要喝汽水嗎?"
 
  我吸著空氣直搖頭,"回家喝涼白開。"
 
  何然瞧著我頭上的汗水,將一直攥緊的小手打開,將那張皺皺巴巴的東西放到我的手中。
 
  我將那被汗水黏濕的五塊錢展開,心中竟被各種味道充斥,也總結不出到底是何種感覺。我的視線有點兒花,心抽搐似的痛著,啞聲問:"中午,你沒吃飯?"
 
  何然小聲答道:"吃了。喝了兩口粥。"
 
  我突然捏上他的臉,厲聲教訓道:"你給我記住,何然!以後我說的話就是命令!讓你吃飯,就得吃飯!無論什麼原因,我都不要聽,只要結果,你記不記得?!"
 
  何然被我的突然變臉嚇到,暈染了天青色的眼中彌漫上朦朧的水霧,泛著淡淡的委屈望向我,卻又不敢反駁。小手不知所措地攥緊我的衣服,半晌,他才小聲哽咽道:"記得了,真得記得了。何必不要丟了我,我都記得了。"
 
  我咒駡一聲,將他抱入懷中,眼淚劈裡啪啦地往下掉。哎……怎麼就遇見了這麼一個惹人憐愛的催淚彈?讓我如何能放得下?若……真過不下去了,為了何然,我也願意去找那個人!
 
  回家的路上,我牽著何然的小手,哼著自己填詞的歌曲,將《我是你的小小狗》改編成《你是我的小小狗》。何然雖然不喜歡我將他比喻為小小狗,但也不敢糾正我,只是用小手一遍遍摸著自己手中的新衣服,笑彎了眉毛。
 
  當我唱完一遍後,輕輕咳了一聲。
 
  何然立刻揚起靡麗的小臉,拍馬屁道:"何必,你唱得真好聽!"
 
  哇哈哈哈……我心大悅。
 
  經我一加工,何然這位小王子終於閃亮登場。別看咱這一身行頭買下來不足一百塊,但絕對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啊!
 
  乾淨清爽的粉色襯衫、簡潔大方的米白色休閒褲,還有黑色的軟皮鞋子,這些穿在何然身上一點兒都不像地攤處理貨,反倒像極了享譽世界的知名品牌。
 
  我讓何然站到窗臺邊上,掏出手機給他拍了張照片。
 
  他略長的柔順髮絲隨著清風飄起,在細膩的白皙頸項上輕拂而過,宛如林中仙子般靡麗動人。
 
  哢嚓一聲,我留住了這個永恆的瞬間。自己美滋滋地看不夠,還臭美地給我最要好的死黨白婉發了過去,想聽聽她充滿羡慕的聲音。
 
  果不其然,她立刻打來電話,沖著我的耳膜驚叫連連,直說想要抱抱何然。
 
  我得意得嘴角都快撇到了耳朵後面,卻一口回絕了白婉的要求。並大言不慚地將何然歸為己有,說他是我兒子,既不外借,也不出租。
 
  此話一出,換來何然有些無奈的眼神和白婉大罵我不要臉的嘶吼。
 
  電話裡,白婉問我什麼時候去看她。我沒有吭聲,她卻吵嚷著要來看我。我尋思著,眼下沒有什麼能招待她的,只得搪塞說等我安定下來,就打電話讓她過來。
 
  結果白婉直接揭穿我,說:"是不是要等你最後安穩地入住到墳墓裡,才能給我一個准信兒?"
 
  我啞然,賠著笑臉,開始打擦邊球地說:"手機要沒電了,我得掛電話了。"
 
  白婉卻突然叫了一聲,"喂!你……你真不打算原諒那個人?"
 
  我微微失神,笑道:"丫頭,別多事兒。要是我電話號碼曝光,看我不撕了你的皮!"
 
  白婉忙向我保證道:"打死也不說!"
 
  我褒獎道:"好,組織信任你!"
 
  我掛下電話,到樓下買了一份報紙,然後又開始沒完沒了地找工作。
 
  我經過這一年的奔波,已經頗有心得。但凡在招聘廣告版面上登不算太大但也絕對不小版面的黑白色招聘資訊,十個有九個是為了圖便宜。剩下最後那一個,也不過是做人員儲備。
 
  若登了彩色大版面招聘廣告的,那一定是剛啟動的公司,既想沖一下知名度,又想網羅住各界人才的眼,是個很值得一去的地方。不過,這種公司一般要求都特別高,內定人員也幾乎占滿了所有名額,不是我這種中專文憑就能跨進去的高門檻。
 
  再者,某些真正的大企業則是網上招聘,向全國公開吸納人才。我連英文履歷表都填寫不明白,便被二十六個英文字母拒絕在了門外。不是我不懂這個時代,而是一切變化得太快。我承認自己骨子裡是個記仇的人,所以對八國聯軍中的每一種語言都充滿了不屑情緒。既不想學,也學不好。
 
  對於眼下的這些招聘廣告,最適合我的要屬那些小小的蝌蚪文字。二十毫米乘以四十毫米的中縫,絕對貨真價實的招聘廣告!他們的企業也許不太紅火,但卻急需用人。
 
  想當初我剛出校門時,也曾雄心壯志地想幹一番大事業,可如今真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想我一代才女,竟落得如此頹廢的地步,一言難盡,一言難盡啊……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