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節:第一章當腰圍等於褲長(3)

      這種不正確的走路姿勢導致我曾經一頭撞在了某位男同學的身上,被其怒吼道:"死豬!瞎啊!"
 
  原本一直幻想著自己是公主的我,突然聽到異性將我歸類為豬,當即……如!墜!冰!窟!
 
  記得當時我真的是惱羞成怒,特別想用自己在小人書上看過的招式打得那位男同學滿地找牙!恨不得將他銼骨揚灰、化為粉末!我氣勢洶洶地抬頭一看,卻被個頭上的差距給震懾住了。這拳頭愣是沒敢往上掄,我只能低頭抱著書匆匆跑開,獨自顛簸著受傷的心情。
 
  想我這小半生以來真的沒什麼男人緣。所幸,上中學時還有兩三個比較開眼的男同學對我示好,偷偷地往我書桌裡塞麵包和香腸。
 
  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再次將自己當成了公主,美滋滋地將麵包吃下,卻不答理那些毛頭小子。公主,只能等待王子與玫瑰。
 
  直到班級選班花,我又受到了深深的打擊。
 
  原本想著,就憑咱這如花美貌,一準兒跑不了。不料,根本就沒有人選我!我瞪向那幾個偷偷給我送麵包的男同學,他們乾脆低頭裝做看不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在私底下說:"何必是不錯,就是太胖了!"這句話很有影響力,直接導致那些原本對我示好的男同學退避三舍,弄得仿佛喜歡上我很丟臉似的。
 
  我傷心了,決定減肥!
 
  結果,因為一天沒吃飯,導致我在小考時餓得連筆都拿不穩,就更別提專心答卷了。 考試結果出來後,老師找我的家長,說:"這孩子平時就學習不好,這回考得更是糟糕。我看見她和班裡的幾個小男生整天嘀嘀咕咕,你們得管管,不然沒什麼好事兒。"
 
  我回到家,先是被老爸一頓訓斥,將他在老媽那裡受的氣兒全部撒在了我的身上。後又被老媽拎去練二指禪神功,一邊掐著我的大腿根兒,一邊厲聲警告道:"何必,你個死丫頭片子要是敢早戀,我就掐死你!"
 
  百口莫辯,冤枉死我了!
 
  時間馱著我與日俱增的身子飛快奔跑。轉眼間,我終於在姥姥不親、舅舅不愛中爬上了初三,使盡了渾身解數,才考上了一所藝術中專。離鄉背井,來到了此地,讀書三年。
 
  原本,我喜歡跳舞,本想報考藝術中專的舞蹈類。不過全國人民一致否決了我的選擇權,直說我的身形不適合,堅決扼殺了一位極具前途的舞蹈藝術家,卻塑造出一位沒有任何前途的半吊子雕塑家。
 
  說雕塑家,那絕對是抬舉我自己,更對不起對我"處處提拔"的姜汁兒。
 
  姜汁兒是我們的專業課老師,原名姜幀,被我們叫來叫去就成姜汁兒了。因為他的"厚愛",所以我整個中專生活過得極其充實。
 
  我畢業後仍舊尊師重道,沒打著姜汁兒的旗號在外面混吃騙喝。不是我不想,實在是專業有些不對口。再者,不是我埋汰姜汁兒,他也實在沒什麼真本領。帶我們這個班時,他倒是很主張理論聯繫實踐。於是將為數不多的學生通通領出校門,去給他包攬的小活兒打下手。結果,他雕刻完工後,人家飯店老闆卻只給了一半的錢。說是沒看出來是麒麟,倒是有點兒像龍和馬的雜交產品。
 
  可能是因為自身的原因吧,我對大多數老師的印象不是很好,所以每次面對姜汁兒的時候,總有點兒想逃跑的意思。然而,姜汁兒的魔爪卻是強大的,總能在需要免費力工的時候抓住我。
 
  學雕塑的,本來就男多女少。到我們這一班,也就我一枝紅花獨秀,只可惜,開得大了些,沒人敢采。
 
  中專三年下來,接觸最多的異性就是姜汁兒。男同學還曾打趣我,說姜汁兒這是看上我了,要提拔我做他的小蜜。有缺德的,竟還直嚷嚷著:"不是小蜜,是大蜜!大花蜜!"

  我真想左右開弓,摑他個滿臉開花!可惜,我也就是想想,畢竟現在是和諧社會,不能總以武力解決問題。
 
  不過我是真的發現了,經過姜汁兒的"特別關照",我這長期抗戰在勞動第一線上的體形那是越來越橫向發展。 想當初,我剛到學校那陣兒,最多算是極其豐滿。轉眼間三年過去,只能用"碩果累累"來形容自己了。哎……我是越吃越能吃,越吃越想吃,簡直到了無肉不歡的地步。
 
  隨著男同學紛紛將目光轉到其他專業的美女身上,我越發覺得情路漫長,敢問好男人在何方?此生,可有喜歡"視野開闊"的君子願意攜手?
 
  哎……
 
  累,真累!
 
  我好不容易掙扎到拍畢業照,姜汁兒還開我玩笑說:"何必啊,你是這個畢業班裡最有收穫的學生。"
 
  我低頭看著自己圓滾滾的腰部,真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一米五八的個頭,愣讓我吃成了一個正比。怎麼一個正比?一米五八的個頭,一百五十八斤。二尺九的褲長,二尺九的腰圍!
 
  別被這個數字誤導,我還不是個正方形。但如果我縮了腿腳,可以立刻變身為球形。話說……球形,也是一種形體嘛!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