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23節:第六章 何然何必(5)

  回到家後,我們在樓下買了一隻燒雞和一斤花生米,為今天的成績慶賀一番。
 
  我問何然:"為什麼幫我促銷加菲貓,難道何然不怕生了嗎?"
 
  何然回道:"何然也要養家!"
 
  看,我家何然從小就會討女人喜歡,這長大了還得了?
 
  平白無故多了這麼一個超級孝順的大兒子,我感動得再次兩眼蒙矓,越發覺得幸福不用找尋就在身邊。
 
  我回到小危樓後,馬上到衛生間裡洗了洗全是汗的身子。出來時,看見兩隻加菲貓被擺放在了床頭燈下,形成了一幅極其溫馨的畫面。而且每只加菲貓的胸前都掛了一個牌子,用流暢的筆體分別寫著:何必、何然。
 
  我的心在感動的同時也產生了疑惑。例如:失憶的人,會記得字嗎?
 
  接下來的幾天,我與何然都準時到大型超市去做促銷員。
 
  雖然我不想帶著何然去作秀,但眼下我也沒有財力供他去讀書。將他放到家裡吧,我不放心,總惦記他是否能吃飽飯。所以,乾脆就將他帶到身邊,時刻看著,才能安心工作。
 
  再者,有何然幫忙,我的促銷工作簡直是如虎添翼!汗顏,汗顏……
 
  確切地說,只要有何然在,就會有小朋友圍過來。何然的身上仿佛有一種魔力,不聲不響就能吸引別人的目光追隨。尤其當那些小朋友聽見何然用清泉般的嗓音說出這個玩具有多好時,簡直就好比接了聖旨。若不買到手,就會海嘯般號啕大哭,仿佛受了很大的委屈。
 
  看著這樣的何然,我既驕傲,又有點兒不安。擔心有一天別人來認領他,將他帶離我的身邊。雖然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可是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將他從生命中割捨了。
 
  如此這般忙過了六一,晚上促銷工作結束後,我和何然一共賺了一千九百元!
 
  對於我們而言,這絕對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數字。而更令人亢奮的是,我的臨時工作終於暫時性地安穩下來了!
 
  基於何然的討人喜歡和我的不懈努力,又經過李組長的大力推薦,我終於在於主管的微笑下正式加入到這家大型超市,成為一名掛牌促銷員。試用期一個月,月薪八百元。試用期過後,月薪一千元。而且,每個月還有午餐補助一百元。加到一起,一共一千一百元。真是令我何其激動啊!
 
  哦,對了,我工作的超市名字就叫大型超市,是個有容乃大的地方,容得下我這尊寬心大肚神。哈哈哈……
 
  高興之餘,我在返回小危樓時不忘向房東老太太交了一個月的房租。當然,是補交上個月的,這個月的房租仍舊拖欠著。房東老太太見我態度非常之好,只說讓我別忘了這個月的房租錢,倒也沒為難我,真是好人啊!
 
  話說回來,我現在看誰都順眼。
 
  雖然我現在每天工作很辛苦,不但要早起熬粥吃飯,還得趕車上班去扮演各種各樣的大型玩偶,但我仍舊精神抖擻,覺得自己好像迎來了第二春。至於第一春是在什麼時候開敗的?自然是前段時間被企業裁員那次嘍。我有時候會想,也許失戀就是那種滋味吧?怪不得人家唱著,說什麼失戀就像一杯苦澀的酒。
 
  都說喝高了容易犯渾,我想,我坐在二樓窗臺"看風景"那次,絕對就是犯渾了。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啊……
 
  為了不讓何然在我工作時荒廢學業,我去破爛張那裡"借"了幾本小學課本給他看。當然,看完後還是要"還"的。
 
  我怕何然不喜歡殘破的教科書,就開始忽悠道:"知識嘛,這種東西最重要的是能夠裝進肚子裡,至於它起先存在於何種形式,那並不重要。"
 
  何然不置可否,咧開水粉柔嫩的唇瓣淡淡一笑,問道:"何必,你能幫我借些初中和高中的課本嗎?"
 
  我坐在床邊看著何然,何然很無辜地望著我,沒有解釋,也沒有任何異樣,就仿佛他的要求很合理,而我不應該想太多似的。但,一個看起來似乎只有十一二歲的失憶小孩兒,卻讓你拿初中和高中的課本給他看,這樣的詭異,還真有些讓人暈頭轉向摸不著頭腦。最終,我點了點頭,笑道:"如果何然哪天突然要看大學課本了,我就去為你申請神童免費入學!"
 
  何然依偎進我的懷裡,環抱著我的腰,喃喃地說:"何然,你瘦了。"
 
  我馬上去稱體重,赫然發現自己由一百五十八斤瘦到了一百五十四斤!真是可喜可賀的成績啊!不過,我很懷疑,這種假像是不是源于被毛絨玩偶捂出水分?若兩杯涼水下肚,體重沒準兒還得飆回來!
 
  可無論如何,當知道自己瘦了一些後,我還是會很開心,覺得自己終於向著美麗跨近一了步。
 
  心情舒爽中,摟著何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我是越來越習慣身邊有個小小的、單薄的、聰慧的、靡麗的守護天使。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