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8節:第二章 胡同裡的骯髒(3)

      顯然,我的話可信度比較高,破爛張立刻轉變風向,揪著小流氓就要去報警。
 
  小流氓急了,忙指向地上的小傢夥,吼道:"不信你問他!他剛才一直在,看見是死肥婆放的火!"
 
  破爛張這才注意到一直坐在地上的小傢夥,於是粗著嗓子喝道:"你看見是誰放的火?"
 
  小傢夥抱緊自己的胳膊,身子微不可察地瑟瑟發抖,但仍舊很有原則地一不吭聲,二不抬頭。
 
  破爛張不耐煩了,上前一步,吼道:"說!到底是誰放的火?"
 
  我見不得別人吼小傢夥,心中不由得怒火翻滾。暗自尋思著,既然事情要曝光,我索性就破罐破摔,先給小流氓來幾拳,替他父母先教訓一下!然後,我撒腿就跑,離開這裡。
 
  雖然我今天做好事救下了小傢夥,但一看就知道他沒銀子感謝我。等縱火事件追究下來 ,我還得賠償破爛張的那些瓶瓶罐罐,真是越想越不划算。
 
  就在我準備動手時,卻聽見破爛張怒喝道:"好啊,果然是你小子!看我不把你交給員警,讓你蹲一輩子的牢房!"
 
  我納悶,小傢夥也沒說是誰放的火啊?轉眼去瞧,只見小傢夥正收回指向小流氓的手臂。我心中一陣狂喜,原來,小傢夥不是傻子,而且他還維護我呢,嘿嘿……
 
  眼瞧著他那髒兮兮的小手臂,怎麼越看越覺得可愛呢?
 
  我這邊舒心順氣時,小流氓那邊已經揮出一拳,直接打在了破爛張的大臉上,然後狠狠地踢了小傢夥一腳,閃身就跑沒影了。
 
  破爛張痛得悶哼一聲,邊罵邊跑,撒腿追去。
 
  變故發生得太快,我都忘記了反應。等回過神兒時,忙蹲下身子,去看看小傢夥是否受傷。小傢夥卻緊緊抱著自己的身子,不讓我看。
 
  這時,破爛張又氣喘吁吁地折返回來,瞪著暴怒的雙眼,沖著小流氓消失的方向吐出一口唾沫,惡狠狠地大罵道:"王八羔子,早晚碎了你!"
 
  我耳膜一震,壓下心虛,抬頭問道:"破爛張,你是怎麼抓到那小子的?"
 
  破爛張罵罵咧咧地往他的小屋子裡走,心情欠佳地對我吼道:"那死小子鬼頭鬼腦地向這邊看,老子就把他按住了。沒想到,還真是個雜碎!呸!"
 
  眼見著破爛張走回自己的小屋,我這提了一晚上的心終於歸位了。
 
  照我估計,那小流氓決計不是回來看火勢,而是來搜尋小傢夥,想要繼續欺負他,為自己那點兒可憐的惡趣味增加一些調料罷了。
 
  我不屑地輕哼一聲,望向仍舊猶如鵪鶉般縮成一團的小傢夥,心思在轉了無數個圈後,終是以高大的情操戰勝了小市民的貧富觀,毅然決定--收留他!
 
  每個人都是帶著自己的口糧來到世上的,總會有自己的活路。既然我們都落魄於此,那就不如結伴同行。好歹,是個伴兒。
 
  而且,最主要的是,我覺得自己這輩子可能不會有什麼機會為心愛的男人生兒育女了。
 
  先別說男人看見我這身肥肉作何感想,就連我自己都十分不好意思在他人面前展現這身迷人的肥膘。肌膚相親對於別人而言可能是一種享受,但對於我而言,絕對是羞愧多於羞澀。
 
  再者,我也不想去做單身母親,不想通過人工受孕才能辛辛苦苦生下連父親都不知道是誰的娃兒。
 
  今天撿到小傢夥算是緣分,我就當一回免費媽媽吧。
 
  我打定主意,輕咳一聲,對小傢夥說:"你願意和我回家嗎?雖然我也很窮,你跟著我也可能挨餓,但最起碼,咱倆一起有個伴兒。我……我會待你好的。"
 
  小傢夥緩緩抬起了腦袋,僅露出兩隻怯生生的杏眼看著我,仍舊不肯言語。
 
  我彎起溫柔的唇角,接著道:"如果你願意,就跟我走吧。如果你還有別的地方去,我就送你回去。"
 
  長時間蹲著我受不了,剛要站起身,小傢夥慌忙伸手扯住了我的袖子。我心中一暖,低頭看他,視線落入他充滿期待的杏眼中,看見了這輩子最靡麗的顏色。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