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丫頭的愛與掙紮:請從門縫裡看我

      第6節:第二章 胡同裡的骯髒(1)

      別說男人看見我這身肥肉作何感想,就連我自己都十分不好意思在他人面前展現這身迷人的肥膘。肌膚相親對於別人而言可能是一種享受,但對於我而言,絕對是羞愧多於羞澀。
 
  雖然我搬來這座小危樓沒多久,但經過今天的跳樓鬧劇,我也實在沒臉下樓去轉悠了。好不容易熬到晚上,我忍受著身體上的痛,一咬牙從被窩裡爬起,悄悄往樓下潛去,想給自己弄點兒吃食。
 
  我走入熱鬧的夜市,從一家批發店裡批發了五把掛麵,然後拎著就往回走。我路過燒烤店時腳步加快,就怕自己受不了誘惑。如果我有錢,受不了誘惑也就罷了,好歹咱有奢侈的資本,想吃就吃。吃胖了,往減肥院一躺,是抽脂,是排毒,就往舒服上折騰!可惜啊,眼下我實在沒有多餘的錢來享受生活。兜裡的錢已經見底兒,還得堅持到找到工作為止呢。
 
  由夜市轉入我住的小危樓,之間隔著的距離不遠,就是偏僻了些。
 
  我拎著掛麵,想著家裡還有什麼調料,應該能做出不錯的晚餐。雖說發誓要減肥,但若餓出了胃潰瘍可就不好了。
 
  我走著走著,在拐入一條破舊的胡同時,突然看見前面有五條晃動的人影!我腳步一頓,暗道:莫不是遇見劫財的了?
 
  至於劫色嘛,那不在我的考量範圍之內,畢竟沒有幾個異性會對我產生那種躁動的情緒。
 
  我本想轉身就跑,卻聽見刺耳的青春期變調男音響起,有人淫笑道:"脫褲子!扭屁股給哥兒幾個看看,沒準兒今天就不打你!"
 
  我一聽此話,便明白他們這些地痞流氓不是針對我。於是緩緩舒了一口氣,小心翼翼地挪動著腳步向後退去。然而,好奇心讓我忍不住張望,想看看被他們圍在中間的人是否能逃離魔爪。
 
  這時,另一個地痞流氓猛地踢出一腳,用尖銳的嗓子叫駡道:"婊子!快脫!"
 
  我猛地一驚,難道他們欺負的是個小丫頭?忙豎起耳朵去聽,卻一直聽不見被欺負之人發出任何的動靜。難道說,那是個啞女?可是,如此被人欺淩侮辱,即使是個啞巴也會咿咿呀呀兩聲表示自己的憤怒吧?
 
  我的心中湧起怪異的感覺,開始好奇被欺負之人是個什麼樣子。我想靠近一窺究竟,卻有些害怕。如果那些地痞流氓瘋起來,給我一刀就不妙了。
 
  就在我猶猶豫豫中,突然聽見一個地痞流氓呼吸加重,亢奮地罵著髒話。
 
  隨著地痞流氓的話音,我清楚地感覺到其他人也變得躁動起來。來不及細想,也顧不得安危,只覺得自己必須當一回勇士,或者……烈士!否則,如果看見明天的報紙上刊登出一條"小姑娘慘遭五人強暴"的消息,我一準兒得恨死我自己!
 
  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我知道自己的右手邊堆滿了破爛張的瓶瓶罐罐,其中不免有些殘酒,遇火即著。當即掏出褲兜裡的打火機,點燃雜物。在瞬間燃起的大火中,我隨手抽出一條燃燒著的油膩麻袋,一邊大步向那五個地痞流氓沖去,一邊扯開喉嚨大聲叫嚷道:"著火了!著火了!快救火啊!"
 
  五個地痞流氓被火舌嚇到,不知道是應該逃跑還是繼續欺負人。
 
  在火光的映照下,我看得清楚,那五個地痞流氓只不過是十六七歲的樣子。他們一個個穿得流裡流氣,染著五顏六色的頭髮,自以為很酷,其實很令人反感。他們看起來不像初中生,應該是輟學在外的混子。
 
  從小不學好,長大還得了!
 
  跳躍的火光使我憤怒的臉蛋顯得扭曲而猙獰,使我一顛三晃的肥肉顯得越發扼人呼吸!我想要教訓他們這些以欺負他人為樂的渾蛋,最好撞飛一個是一個!撞殘兩個是一雙!
 
  然而,當我一鼓作氣奔到時,他們卻先我一步撒腿跑開。看樣子是被我嚇到了。
 
  我氣喘吁吁地撇撇嘴,暗道:這幫死小子,確實是沒有見過世面的小地痞流氓,竟敢在這裡撒野,當真不知道破爛張的厲害。要是破爛張知道他的那些寶貝被燒,不跟人拼命才怪!
 
  我想到這裡,突然打了個寒戰,很想快速逃離現場。
 
  此刻,我手中的破麻袋燒到盡頭,痛得我嘶叫了一聲,忙將燃燒著的麻袋一角扔到地上,狠踹了兩腳。
 
  緊接著,我聽見破爛張那破鑼般的大嗓門響起,如同撕心裂肺般怒吼道:"是哪個殺千刀的放火燒我的寶貝?!看老子不剁了他的狗腿!"
 
  我嚇得一抖,拔腿就想跑。但一想到自己的背影如此特別,一跑准被認出來。於是,我一手指向前面,對破爛張大聲喊道:"我看見了,有人故意放火,往那邊跑了!"
 
  破爛張拔腿就追,卻被我攔下,急聲勸阻道:"先別追,快救火!"
 
  破爛張恨得咬牙切齒,由牙縫裡擠出幾個散發著腐爛臭味兒的大字,"那些王八羔子,早晚不得好死!下地獄,被火燒死!"隨即轉身開始救火。
 
  黑黢黢的小胡同瞬間變得熱鬧起來,原本美夢正酣的鄰居們被火驚起,紛紛加入到救火的行列中。
 
  我心中有愧,將一直拎在左手的掛麵口袋放到一邊的地上,也跟著忙乎起來,累得滿頭大汗。
 
  火終於被撲滅,胡同裡又恢復了一片黑暗。空氣中彌漫著物體燃燒後產生的刺鼻煙味兒,讓人的呼吸都變得無法順暢。所幸這一頓折騰沒有人員傷亡。
 
  我一邊在心裡承受著虛驚,一邊悄悄後退。
 
  卻不想,破爛張竟然一把將我抓住,吵嚷道:"走,去派出所!"
 
  我嚇得腿腳有些不穩,以為剛才自己放火被他看見了,忙矢口否認道:"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破爛張大聲吼道:"啥玩意兒不是你?去給老子做個證,讓員警把那些渾蛋抓起來,一個個全槍斃了!"
 
  我一聽此話,心裡有了譜兒,卻也打定主意不能跟他去派出所做假口供,不然我罪加一等。忙用袖子擦了擦額頭上冷熱交織的汗水,裝做困乏地說道:"我沒看清楚倒底是誰放的火,只看見了幾個背影。"
 
  破爛張一聽,氣得胸口起起伏伏,鬆開了我的胳膊,罵罵咧咧地走了。

arrow
arrow

    qcr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